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二一五医院医学检验科通过ISO15189复评审 发布时间: 2020-12-10 19:29 点击:
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二一五医院医学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审
2020年12月4日至6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青海省人民医院阿祥仁教授、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吴丽霞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刘辰庚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葳教授、三二〇一医院张微博士一行对二一五医院医学检验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的复评审。首次会议上,二一五医院院长李俊海、党委书记闫百智、纪委书记崔秦蜀、副院长左毅、鲁彦斌、晁苑翔、张亚飞,医学检验科、相关职能部门、部分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李俊海在首次会议上表态发言,希望大家以此次实验室复评审为契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实验室综合能力发展,为临床和患者提供及时、准确的检验结果和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二一五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扈会整就医院实验室概述、质量体系的运行等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12月4日下午,评审专家与二一五医院临床医生及护士代表进行了医护座谈,就临床与检验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在为期三天的评审中,评审专家实地参观了检验科各实验室,并在各专业组长的陪同下进行了紧张有序、严谨细致、全面规范的复评审检查。专家们依据CNAS-CL02认可准则及各专业领域的应用说明,对临床血液学检验、体液学检验、临床化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等多个专业领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审核(包括质量体系文件、实验室环境与设施设备、技术要素、工作流程、记录;现场试验、人员检测能力和形态学考核等),同时在内部审核、质量保证等方面对我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促进我科持续质量改进,更好的服务于医患。
末次会议上,评审组一致认为二一五医院检验科运行的质量管理体系能够满足ISO15189要求,并对团队踏实、严谨、精诚合作的工作给予肯定。
院长李俊海在末次会议上表示,现场复评审的结束对我们来说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检验科严格按照ISO15189认可准则的要求,针对专家组评审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不断提高检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临床和患者提供更加及时、准确、高效的检验服务。
二一五医院检验科也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再接再厉保证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和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