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5189认证 城阳区人民医院检验科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复评审 发布时间: 2020-12-07 21:15 点击:
ISO15189认证 城阳区人民医院检验科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复评审
近日,城阳区人民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了ISO15189现场复评审,标志着医院检验科的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并持续改进,检验科所出具的医学检验报告,可以得到国际上数千家医院的认可。
多年来,城阳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一直致力于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建设,2014年9月份首次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ISO15189认可证书,为胶东半岛首家通过ISO15189认可的医学实验室,也是全国首个通过该认可的区级医院实验室。
此次现场评审是检验科进行的第四次ISO15189现场评审,评审组由来自全国各地的5名检验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在为期3天的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依据ISO15189:201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及各专业领域应用说明的要求,通过审阅文件、查看记录、比对实验、现场问答、医护座谈等方式,对ISO15189全要素进行了认真、细致、逐一评审检查,并完成了75个申报项目的现场试验。
12月6日,评审组专家对3天的现场评审工作逐一进行总结,一致认为检验科的质量管理体系能够满足ISO15189的基本要求,运行有效并能持续改进;对检验科的管理水平、人员素质、技术能力和临床沟通效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检验科全体人员义无反顾、英勇无畏的抗疫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并宣布通过此次现场评审。同时,在管理架构、质量保证、认可维持等细节问题上,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能够在疫情平稳时期顺利通过评审,离不开院领导的重视及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检验科全体人员长期努力和辛勤付出;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等重要时刻,全科人员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同舟共济以及在此期间对质量控制的毫不放松,对能力提升的不懈坚持。下一步,医院将会以此次评审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将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做精做细,继续把认可准则的管理要素和技术要素融入医院的管理和运行中,质量至上,持续改进,竭力为临床患者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