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复评审 发布时间: 2020-08-30 18:56 点击:
北京儿童医院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复评审
在院领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儿童医院检验中心经过精心准备,于8月21日至23日迎来了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的复评审。经过3天紧张而有序的评审工作,最终顺利通过现场评审。
复评审首次会议于8月21日在十二层小会议室举行,5位CNAS专家来院评审,北京儿童医院倪鑫院长、葛文彤副院长和医务处、护理部、质控办、门诊部、信息中心等职能处室主任,以及检验中心领导和科室骨干参加会议。评审组长首先介绍了评审目的、范围、依据及评审纪律,检验中心宋文琪主任介绍了医院检验中心和评审的准备工作以及质量体系建立和运行情况。倪鑫院长代表医院欢迎CNAS专家莅临指导,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以查促进、以查促建,推动检验质量持续改进。
接下来,评审组开始了为期3天的现场取证考核。在对检验中心进行认可准则全要素符合情况考察的同时,对申报的92个项目(包括本次扩申报12项)和所有认可相关的73台仪器间的比对、人员比对、留样再测、结果再现、细胞形态学考核等进行了现场技术能力的验证,并对申报的11名CNAS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
8月21日下午,评审组召开了医生、护士、物流运转人员、信息部门、设备管理人员、后勤人员等共30人参加的座谈会,对实验室与临床的沟通交流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将相关建议转达给实验室。
8月23日,评审组召开了末次会议对评审情况进行总结,北京儿童医院葛文彤副院长和医务处、护理部、感染管理办公室、疾控处、信息中心等职能处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评审组首先对医院重视实验室认可工作表示感谢,对医院检验的整体工作、临床检验能力和技术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对儿科医护人员的爱岗敬业精神和精湛的技术表示敬佩。评审组宣读了本次复评审结果,并要求对发现的不符合项限时整改后以文审形式报送。
最后,评审组宣布评审结论:北京儿童医院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复评审通过!葛文彤副院长代表医院感谢评审专家3天的辛勤工作,感谢各职能处室、全院的医护人员及检验中心全体同志为医学实验室认可做出的努力,希望大家积极整改,持续改进检验质量,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