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15189认证 >
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邯郸市中心血站通过ISO15189现场审核 发布时间: 2022-05-24 16:50 点击:
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邯郸市中心血站通过ISO15189现场审核
2022年5月19日至2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对邯郸市中心血站进行了为期3天的ISO15189线上现场评审。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海英参加并讲话。
周海英要求:一要聚焦改进意见,逐条研究、立行立改。二要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三要新起点再出发,在标准化、规范化上保持行业领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现场,审核专家组结合ISO15189认可的条款内容及相关要求,经过视频连线和实时取证,重点对体系运行和实验室管理具体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各检测区域布局、设备、试剂管理情况以及标本检测流程,并核查仪器设备运行状态、现场实验复现、仪器检测性能、考核授权签字人等,查阅了各项记录填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专家组通过视频考察了采血护士标本现场采集和运送情况,并针对环境消毒、标本转运时间等进行了提问考察。评审专家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全要素、全过程、全范围的符合性评审,对市中心血站的管理水平、制度建设、实验室团队的凝聚力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经过现场检查和实时截屏取证,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符合ISO15189准则的相关条款要求,并能够持续改进,通过现场评审。
会上,邯郸市中心血站站长孙国栋介绍了工作运行情况。2020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实施以来,共形成质量手册1个,程序文件47个,操作规程272个,记录463个。新建业务大楼满足实验室设备、环境、设施等硬件要求。通过实施风险管控、能力验证、内审、管评等提升了血站和实验室能力水平。
孙国栋表示,通过ISO15189认可是医学实验室管理水平与技术能力提升的象征,是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的必经之路。要以省内首家通过现场审核的采供血机构实验室为契机、再接再厉,持续提升血站质量管理水平和实验室检测技术能力,为保障全市输血安全和京津冀血液供应联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是对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的专用要求,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对医学实验室质量、能力认可的准则。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