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4001认证程序文件 废水、废气、噪声污染控制程序 发布时间: 2021-03-16 11:51 点击:
ISO14001认证程序文件 废水、废气、噪声污染控制程序
1 目的
为对公司废水、废气、噪声及固体废弃物等对环境造成直接污染的污染物产生的有关活动、产品、服务进行控制,特制定本程序。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生产区域内与污染物产生有关的各项活动、产品、服务的控制。
3 职责
3.1  运作支撑部负责组织对公司生产区域内产生的废水、废气、噪声及固体废弃物实行总的管理和控制,并负责定期组织检查、监测。
3.2  各相关部门负责生产区域内的生活废水、化粪池、固体废弃物、废气、噪声等实施管理和控制。
4 定义
5.1  废水:指在生产与生活活动中排放的污水的总称。
5.2  无组织排放:指大气污染物不经过排气筒的无规则排放。低矮排气筒属有组织排放,但在一定条件下,也可造成与无组织排放相同的后果。
5.3  废气:排出的气体中含有如总悬浮颗粒(TSP)、可吸入颗粒(PM10)、SO2、CO、Pb、苯、氮氧化物等国家规定的大气污染物。
5.4  环境噪声:是指所产生的环境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并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的现象。
5 流程说明
5.1   公司将尽可能采用清洁生产技术,使用对环境友好的原材料或物质,并全力减少废物的生成。将对环境的排放和弃置污染控制在最小。
5.2   废水的管理
5.2.1  公司的生产、生活废水排放纳入中兴产业园区管网。
5.2.2  厕所污水应先经化粪池处理,再排往市政管网。
5.2.3  所有雨水排口、生活污水排口禁止人为排入机油或其他有机物。运作支撑部要每月一次定期巡查全司各排雨沟的污染情况,发现油污要及时清理并将情况记入《环境及安全巡查记录》表中。
5.2.3.1对真空机、空压机等所有机器设备,由使用部门负责定期巡检,以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5.2.3.2生产中或设施运行中产生的废油、清洗用油必须集中存放于专门容器中,由运作支撑部负责按杭州市环境保护局固废站批准的办法处置。
5.2.3.3各有关部门因清洗烙铁、海棉块产生的废水,需用棉花或滤芯过滤后才可直接排入下水道,以防止锡渣进入排水系统。
5.2.3.4公司内所有活动产生的含油废水均须过滤除油后排放。
5.3   废气的管理
5.3.1  公司生产区域内废气排放主要有:
5.3.1.1 焊锡工位排出的含锡、含铅废气。
5.3.1.2汽车尾气排放。
5.3.2  对生产作业过程中排放的含锡、含铅废气定期监测,确保其符合GB 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对危害人员健康安全的车间内焊锡工位的无组织排放,公司将加强作业现场的通风。
5.3.3  对汽车尾气的管理、监测由杭州市车管所检测中心统一管理。按照规定禁止使用含铅汽油。对进入厂区范围内的公司内或相关方汽车,要求其停车后尽快关闭引擎,减少尾气排放。
5.3.4  当有新、改、扩建项目时,要注意符合国家有关环保法律、法规,杜绝无组织排放,使所有废气排放烟囱高度按国家标准要求设计。
5.3.5  对各类相关人员及入厂员工进行培训,禁止焚烧粘油工衣、废布及包装材料。
5.4   噪声的管理
5.4.1  公司环境现状噪声目前均达到GB 12348-90《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Ⅲ类标准。公司将制订定期监测计划,确保其持续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
5.4.2  对汽车噪声,将按杭州市有关交通法规要求实施。进入公司厂区范围内的汽车,禁鸣高音喇叭。
5.5   固体废弃物管理
5.5.1 按固体废物污染控制程序进行管理。
5.6   监测与控制
5.6.1  运作支撑部确保各部门按公司环境监测计划实施定期监测,对监测结果不符合要求的,应立即采取相应的纠正/预防措施。
5.6.2  对可能产生较大污染的工序、岗位应尽可能设立必要的文件化环境控制操作规程,上岗人员必须是经过培训合格者。
5.6.3 由环境管理代表至少每半年组织一次环境绩效评估总结会,通过对环境表现的评审来监控公司污染控制效果。评价总结报告应包含相应的纠正预防措施。具体按《环境监测管理程序》执行。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