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4001认证机构如何对环境体系法律符合性进行全面评价? 发布时间: 2021-03-09 00:08 点击:
ISO14001认证机构如何对环境体系法律符合性进行全面评价?
    ISO14001认证机构的审核员对EMS与标准要求的符合性进行评价。他们在判定组织与法规要求方面的符合程度时,不像法规审核员那样对法规的符合性进行全面的评价。认证机构应判定组织是否已建立了必要的程序,是否已充分地评价了组织对每一条适用的法规要求的符合性。其中,这种判定应考虑那些实施符合性评价的人员是否具备适宜的法律要求及其应用的知识。
    为了检测评价的有效性,ISO14001认证机构应通过:
    a )对组织具体法律要求开展的符合性判定实例进行抽样;
    b )在其他的评价活动中寻找符合或者不符合的证据(现场评价以及对运作控制的审核);
    c )检查组织开展的符合性评价是否已覆盖了所有已识别出的法律要求。在有些情况下,符合性审核信息被认为是需保密的或者未经授权不得公开的但是,在评价过程中收集的组织与相关法律法规符合的大量证据对于判定组织的体系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来说是相关和必要的。对于认证目的而言,组织提供的关于其法律符合性的“肯定声明”是不充分的。
    如果组织因信息的法律授权或者权属问题,不能向认证机构提供评价所需的与法律法规符合性相关的特定证据或信息,则认证机构不应授予其证书,或者中止审核。除非组织能够向认证机构提供客观证据,表明组织已通过充分的、文件化的、可验证的方式有效地执行了与法律符合性相关的全部体系要求,覆盖了ISO14001标准适用的部分。这些包括评价法律符合性的文件化程序,程序实施的客观证据,管理层评价符合性的客观证据以及实施了确定的纠正和预防措施的客观证据。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