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4001认证 泰达经济技术开发区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执行新版国标首次外部审核顺利 发布时间: 2020-12-14 14:35 点击:
ISO14001认证 泰达经济技术开发区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执行新版国标首次外部审核顺利通过
天津泰达经济技术开发区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执行新版国标首次外部审核顺利通过。据开发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5年 5月 15日ISO14001体系实施新标准以来,泰达是最早通过审核的国家级开发区。
开发区环保局闫主任介绍,
ISO14001新版国标主要突出两个方面,首先是环境绩效的持续改进,第二是相关制度能否与时俱进。在这个体系中既强调了污染治理、污染预防、遵纪守法等基础的环境要素,同时又着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园区,开发区已经把新标准条款的要点贯彻到各个环节的工作中。经济发展可能给环境带来冲击,但很多问题我们从源头加以控制,就可以避免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不良影响,这也是区域效率的体现。
此次标准着重强调区域能否对有可能影响环境的情况有足够认识,并制订紧急预案应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减少并防止由突发事件带来的环境影响。
为开发区这次审核提供服务的咨询公司总经理李志强介绍,开发区的环境保护工作做得相当全面,以循环经济为例,发展循环经济涉及生产废物的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进而形成环保的产业链。
事实证明,通过减少废物的产生量,降低能源消耗和减少事故,区域内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同时节省资金。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实施,区域内的企业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