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全解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 2021-10-03 14:40 点击: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全解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QES是QES(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三体系,即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并整合成为QES管理体系。今天就让中鸿认证服务带大家来聊聊这E——环境管理体系
问题1 什么是环境管理体系
ISO14001认证全称是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的环境管理体系国际标准,ISO14001认证已经成为打破绿色贸易壁垒,进入国际市场的重要武器,成为名符其实的国际贸易绿色通行证。
说人话:国际准入资格
问题2 什么是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ISO14001以环境审核、生命周期分析、环境行为评价等当今世界污染预防最新技术作为基础,为企业建立完整、有效的环境管理体系提供了一个管理框架。
通过ISO14001认证后可证明该组织在环境管理方面达到了国际水平,能够确保对企业各过程、产品及活动中的各类污染物控制达到相关要求,有助于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说人话: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
问题3 环境管理体系的特点
以市场驱动为前提、强调污染预防、可操作性强、标准的广泛适用性、 强调自愿性原则
上述特点可以看出,ISO14001系列标准顺应世界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主流,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为企业微观环境管理提供了一套标准化的模式,对改善宏观及企业的微观环境管理,提升企业环境形象,促进企业迈向国际市场将产生较大帮助。
说人话:环境你我他,绿色靠大家
问题4 环境管理体系内容
它包括环境管理体系(EMS)、环境管理体系审核(EA)、环境标志(EL)生命周期评价(LCA)、环境绩效评价(EPE)、术语和定义(T&D)等国际环境管理领域的研究与实践的焦点问题,提供统一、一致的环境管理体系、产品的国际标准和严格、规范的审核认证办法。
环境管理体系是全面管理体系的组成部分,包括制定、实施、实现、评审、和维护环境方针所需的组织结构、策划、活动、职责、操作惯例、程序、过程和资源。
说人话:概括来看,可以阅读目录
问题5 到底有什么益处
实施ISO14000标准是贸易的绿色通行证,国际贸易中对环保标准ISO14000的要求越来越多,由于不符合相关国家的环保要求,每年在外贸中损失巨大。
提高企业形象,降低环境风险,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创造商机。提高管理能力,形成系统的管理机制,完善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
掌握环境状况,减少污染,体现清洁生产的思想。节能降耗,降低成本,减少各项环境费用,获得显著的经济效益。
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国策,不受国内外环保方面的制约,享受国内外环保方面的优惠政策和待遇,促进企业环境与经济的协调和持续发展。改进产品性能,制造绿色产品。
说人话:这你还不赶紧找证当家办理
问题6 获取认证应该具备的条件
应具备相应的资质如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相关的审批资质或行业资质,具备相关设施和资源,能正常开展经营活动。
能提供三个月以上的经营活动记录。如企业建设和经营时对环境有明显影响的行业的应该有环境评价报告,并按评价报告的要求配置环保设施,并通过所在地方的环境保护部门验收合格。
如企业建设和经营时对环境有影响小的行业,应进行环境影响登记并经所在地方的环境保护部门批准。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