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4001认证流程 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咨询全流程 发布时间: 2022-04-07 15:16 点击:
全球越来越注重工业对环境的影响,这使得企业获得国际承认的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变得日趋重要。如果贵公司想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通过认证,那么您得清楚如下的咨询流程。
(1) 签定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咨询合同:
咨询过程策划
咨询总体方案
全期工作进度
阶段咨询计划
(2)ISO14001:2015环境管理环境管理体系诊断:
诊断计划
现场论断
诊断报告
改进建议
(3)初始环境评审:
初始环境评审计划
环境因素识别及评价
环境相关法律法规收集及评价
基础数据收集整理
初始环境评审报告
管理系统整合分析
(4)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培训:
ISO14001基础知识培训
ISO14001标准知识培训
环境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环境管理体系文件培训
环境体系运行知识培训
认证准备知识培训
环境管理专项培训
(5) 环境管理体系设计:
环境管理业务活动划分
环境先关业务活动分析
ISO14001基础文件整合
环境管理体系文件设计
识别推行资源要求
(6)文件编写辅导
文件编写指导
符合性审查
环境目标与指标审查
环境管理方案的审查
确定文件终稿
文件批准发布
(7)体系运行/评价/改进:
体系运行指导
环境目标与指标达成度审查
环境法律法规符合性审查
两次环境内部审核
环境管理评审
提出改进意见并检查改进效果
(8)第三方认证准备:
指导选择认证机构
提出认证申请
模拟现场审核
提出纠正措施并落实
接受正式的认证审核
获证和体系后续维护
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流程
1.受理申请方的申请
申请认证的组织首先要综合考虑各认证机构的权威性、信誉和费用等方面的因素,然后由中鸿认证服务推荐选择合适的认证机构,并与其取得联系,提出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申请。认证机构接到申请方的正式申请书之后,将对申请方的申请文件进行初步的审查,如果符合申请要求,与其签订管理体系审核/注册合同,确定受理其申请。
在整个认证过程中,对申请方的环境管理体系的审核是最关键的环节。认证机构正式受理申请方的申请之后,迅速组成一个审核小组,并任命一个审核组长,审核组中至少有一名具有该审核范围专业项目种类的专业审核人员或技术专家,协助审核组进行审核工作。审核工作大致分为:1.文件审核;2.现场审核;
3.报批并颁发证书
根据注册材料上报清单的要求,审核组长对上报材料进行整理并填写注册推荐表,该表最后上交认证机构进行复审,如果合格,认证机构将编制并发放证书,将该申请方列入获证目录,申请方可以通过各种媒介来宣传,并可以在产品上加贴注册标识。如有不符合需整改。
4.ISO14001监督检查及复审、换证
在证书有效期限内,认证机构对获证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以保证该环境管理体系符合ISO14001标准要求,并能够切实、有效地运行。证书有效期满后,或者企业的认证范围、模式、机构名称等发生重大变化后,该认证机构受理企业的换证申请,以保证企业不断改进和完善其环境管理体系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