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14001认证 >
2023年度世界环境日主题:减塑捡塑(BeatPlasticPollution) 发布时间: 2023-06-05 16:04 点击:
2023年度世界环境日主题:减塑捡塑(BeatPlasticPollution)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是联合国鼓励全世界对环境的认识和行动的主要工具,也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
世界环境日自197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该日也成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环境方面进展的重要平台。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领导下,每年有150多个国家参加。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公司、非政府组织、社区、政府和名人采用世界环境日品牌来倡导环境事业 。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总称世界环境保护日。
2014年4月24日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修订通过的、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每年6月5日为环境日 。
2023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口号是“减塑捡塑”(BeatPlasticPollution) 。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EMS,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
根据ISO14001的3.5定义:环境管理体系是一个组织内全面管理体系的组成部分,它包括为制定、实施、实现、评审和保持环境方针所需的组织机构、规划活动、机构职责、惯例、程序、过程和资源。还包括组织的环境方针、目标和指标等管理方面的内容。
可以这样描述环境管理体系:这是一个组织有计划,而且协调动作的管理活动,其中有规范的动作程序,文件化的控制机制。它通过有明确职责、义务的组织结构来贯彻落实,目的在于防止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