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13485认证 >
ISO1348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的十大特点 发布时间: 2022-09-20 16:17 点击:
ISO1348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的十大特点
1、ISO1485标准是仅适用于医疗器械行业的、具有很强专业性的独立标准
该标准在总则中说:“本标准的主要目的是便于实施经协调的质量管理体系的法规要求。因此,本标准包含了一些医疗器械的专用要求,删减了ISO9001中不适于作为法规要求的某些要求。由于这些删减,质量管理体系符合本标准的组织不能声称符合ISO9001标准,除非其质量管理体系还符合ISO9001中所有的要求。”
2、将满足医疗器械法规要求放在突出地位
标准强调法规要求,许多地方不过分强调顾客要求。这是因为顾客满意不适合于作为医疗器械的法规目标,这与全世界管理体系法规的协调目标是一致的。
3、标准继续明确文件化要求
根据医疗器械行业的特点,ISO13485/' target='_blank'>ISO13485标准要求形成文件的程序、作业指导书或要求有20多处。
4、标准强调医疗器械专用要求
标准结合医疗器械行业特点,增加了许多专业性规定。如对有源植入性医疗器械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的专用要求。
5、ISO13485/' target='_blank'>ISO13485标准是对产品技术要求的补充 在标准引言的总则中明确指出:“……值得强调的是,本标准所规定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是对产品技术要求的补充。”
6、对删减给予特别的规定
本标准的所有要求是针对提供医疗器械的组织,不论组织的类型或规模。如果法规要求允许对设计和开发控制进行删减,则在质量管理体系中删减它们可认为是合理的。这些法规能够提供另一种安排,这些安排要在质量管理体系中加以说明。组织有责任确保在符合本标准的声明中反映出对设计和开发控制的删减。
7、标准重视风险管理要求.标准7.1要求“组织应在产品实现全过程中,建立风险管理的形成文件的要求。”
8、对“医疗器械”概念的定义进一步明确;9、本标准虽未被FDA采纳,但一家符合ISO13485:2003要求的公司也很容易达到FDA  QSR的要求。
10、该标准和其他“非质量”管理体系如ISO14001和OHSAS18001相兼容。
ISO13485,ISO13485认证,YYT0287认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3485认证证书,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