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F16949认证 新版ITAF16949认证标准5.3.1 组织的作用、职责和权限的理解与应用实施 发布时间: 2021-02-27 22:30 点击:
IATF16949认证 新版ITAF16949认证标准5.3.1 组织的作用、职责和权限的理解与应用实施
5 领导作用
5.3.1组织的作用、职责和权限----补充
最高管理者应向人员指派职责和权限,以确保顾客要求得到满足。这些指派应形成文件。这包括但不限于:特殊特性的选择,质量目标和相关培训的设置,纠正和预防措施,产品设计和开发,产能分析,物流信息,顾客计分卡以及顾客门户。
5 Leadership
5.3.1 Organizational roles,responsibilities,and authorities - supplemental
Top management shall assign personnel with the responsibility and authority to ensure that customer requirements are met. These assignments shall be documented. This includes but is not limited to the selection of special characteristics,setting quality objectives and related training,corrective and preventive actions,product design and development,capacity analysis,logistics information,customer scorecards,and customer portals.
本条款,其实就是原来的顾客代表,现在没有要求一定要任命顾客代表,而是只要以下的职责和权限有被指派且形成文件就可以了,需要指派并形成文件的项目至少包括以下内容:1、特殊特性的选择,2、质量目标和相关培训的设置,3、纠正和预防措施,4、产品设计和开发,5、产能分析,6、物流信息,7、顾客计分卡以及顾客门户。
这个内容可以放在质量手册,也可以分开放在各部门的执掌规定里面,只有以上的每个项目都有相应的部门负责并做规定就可以了。
FAQ-5
问题:意图是将职责分配给特定的职能(例如质量)、特定的职位(例如质量总监)还是名义上的个人(例如Bob Smith)呢?
解答:
职责分配给组织内的角色/职位(如特定职位、质量总监)。虽然个人可能在他们的角色中承担这些责任,但是职责仍然属于角色(例如质量总监)。因此,高层管理者将责任和权力分配给角色,而不是名义上的个人。
本条款的意图在强调为满足客户要求必须对一些工作内容做一些指派,并且必须形成文件。
管理代表指派
从FAQ中的解释可以看出,指派不是指定某个人,而指定到职位就可以了。这些指派的内容可以在不同的文件中体现,如职位说明书、管理程序、操作指导。另外,这个条款中的内容不必单独形成一个文件,可以在不同的文件中体现。
这个条款会分散到各过程,不是在一个过程中就可以体现的。如非要放到一个过程,可以放到“体系策划”、“人力资源管理”。
审核
本条款不会单独审核,会在审核不同的过程时,对该条款的内容进行确认。如:针对顾客门户进入是否有指定岗位人员和管理;质量目标的设定过程是否有明确权限和职责。
IATF16949 IATF16949认证 IATF16949五大工具 IATF16949培训 IATF16949质量体系 IATF16949认证公司 IATF16949认证机构 IATF16949认证咨询公司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