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审核,提升HSE管理水平,完善HSE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 2015-08-17 15:10 点击:
不断审核,提升HSE管理水平,完善HSE管理体系
物资公司虽然有了自己完善的HSE管理体系,但真正考验HSE管理成效的却是执行环节。
物资公司首先列出了对公司存在重大危害因素清单,如在办公室、会议室内的危害因素有电线老化、动用明火等;员工食堂的危害因素有天然气泄漏等;放射源物资进口的危害因素有放射源丢失等。
仅有了这些清单并不够,物资公司针对这些危害因素还逐项制订了一系列风险消减方案及控制措施,如针对办公楼存在的电线老化、火灾等隐患,物资公司的管控举措是定期检查电线,配备消防设施,加强消防巡查,设置安全逃生路线牌,大型会议前进行HSE提示等。
如此一来,物资公司对各种重大危害因素和安全隐患都做到了心中有数,一旦发生意外,也能做到从容处理。
严格执“法”,苦练内功。为了配合集团公司每年一次的HSE总部审核,物资公司除了经常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安全巡查外,每年还会邀请业内相关专家进行一次全方位的HSE内部审核。
物资公司针对每次审核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项会议,深挖问题根源,制定相应的整改计划;每项问题整改完毕后,还要到现场进行问题整改情况复核,确保整改质量过关。物资公司充分利用HSE体系的持续改进机制,将每次审核都作为HSE管理提升的契机,不断提高HSE管理水平。
2014年5月,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总部审核组对物资公司进行的HSE管理体系审核过程中,发现物资公司直属单位——中国石油物资沧州公司仓储环节存在管材滚落、垮垛的隐患,物资公司马上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责令其立即整改。
随后,沧州公司投入320万元,制作了带档杆的固定货架和移动货架,还自主研发了一套集中监控信息系统,实时监控仓储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大大降低了仓储作业过程中的风险。
在另外一次HSE审核过程中,专家发现物资公司与个别供应方签订的采购合同中没有明确HSE条款内容,如没有约定运输过程中的风险责任等。对此,物资公司立刻从根源上修订了公司物资供应商管理制度,结合不同需求将HSE的内容分别拟入合同条款,明确双方的HSE责任,并最终形成了服务、项目和运输3种不同的HSE合同版本,有效规避了法律风险。  
HSE HSE认证 hse管理体系 hse是什么意思 hse什么意思 hse认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