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推进HSE与完整性管理两大体系 发布时间: 2015-08-17 14:53 点击:
同步推进HSE与完整性管理两大体系
明确推进思路
本着人的本质安全是基础(HSE管理为主)、设备和工艺的本质安全是保障(完整性管理为主)、工作和作业环境的本质安全是条件3个管理思想,把握HSE、完整性两大管理体系核心,将两大体系融合推进。
整合组织机构
HSE管理体系推进办公室与完整性管理研究室合并,两个办公室人员合署办公,将两大体系推进工作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同步检查。
细化管理流程
制定双体系融合规划,各单位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拟定实施方案;对直线责任进行划分,明确到人,定期交流指导,随时把握推进动态;明确部门单位职责,编制涵盖HSE与完整性管理体系相关内容的统一的程序文件和作业文件,推广采用“5W1H”法进行工作分析,落实“五想五不干”,完善体系绩效考核指标,制定统一的内审和评价体系,逐步实现体系管理与日常工作的融合。
人的本质安全化是基础
根据大量实地调查和咨询访谈,明确HSE、完整性管理体系推进在日常、基层、基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加强细节管理,落实操作卡和日常检查工作,逐步开展和实施人机一体化管理;要求全员参与危害识别,共同制定管理方案,主动防控风险;实事求是,日益通过多层次多方法进行培训;启动双体系建设性提案程序,激励员工、承包商积极参与,确保人员熟悉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相应的安全措施,真正做到“人员无差错”。
设备和工艺的本质安全是保障
从推进隐患排查与治理,开展尽职调查,指导落实属地管理、直线责任,坚决执行隔离与锁定程序,实施管道及场站完整性管理,采取HAZOP、QRA、RBI、内外腐蚀直接评价等方式,提前制定主动维护计划,确保“设备、施工工艺无隐患”。
工作、作业环境的本质安全是条件
工作前安全分析,实施指标分解与绩效管理,编制和实施管道与场站完整性管理方案,开展“21天1个程序1个改变1个好习惯”活动,努力创造舒适安全的环境,营造安全环保的工作氛围,确保员工的日常工作和特种作业安全。
HSE HSE认证 hse管理体系 hse是什么意思 hse什么意思 hse认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