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认证 华北五普严格HSE分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16-04-05 15:54 点击:

HSE认证 华北五普严格HSE分级监督检查
近日,华北五普HSE监督站对鄂北、东北等工区共计19支井队进行了完井后特殊作业、搬迁安作业、放井架前JSA分析、作业票审批及全程监管,以及各类安全资料及信息的安全督查。针对部分井队井控设备、安防及气防设施安装不规范,开工验收不到位、干部值班带班、现场培训不严格,以及作业现场的违规现象等,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单和处罚意见。
今年以来,华北五普按照“三个必须”、“谁检查谁签字”的原则,建立了HSE监督站,推行HSE异体监督,在监督检查上严格分级检查,以夯实现场HSE管理基础。确保问题不再重犯,改变“重检查、轻整改”现象。
监督检查分为公司、工区、基层单位、班组四级。首先由华北五普HSE监督站制定月度HSE检查计划,明确检查要点,由公司领导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开展HSE督查,重点帮扶、督促、解决HSE管理基础薄弱单位的“不严、不细、不实、不恒”现状。每月底,检查小组要向公司通报检查情况。
其次,各工区在协助公司开展月度HSE检查的基础上,强化HSE周检查,制定周计划,实施区域互检互查,一周至少解决两个专项问题,解决一个巩固一个。尤其是要全面协调联合监管,加大高风险环节的管控,加大对基层单位干部带班值班情况的监督检查。下发HSE督查周报,对检查问题和隐患进行归类分析、整理、点评并曝光。
再次,强化基层领导、专业大班“1+1”联合值班及带班现场监管作用,重点做好关键装置和“小概率、大风险”要害部位的监管,抓好关键作业的指导和监控,每项作业开展JSA安全分析,并做好安全交底,对现场“低老坏”及违章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最后,在各班组之间开展互查、互检,将岗位责任区管理优劣及上级检查问题与奖金挂钩,让基层员工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做到每一处安全隐患都能发现、整改、汇报、记录,确保各项规定和安全防范落实到位。
HSE HSE认证 HSE管理体系 HSE是什么意思 HSE什么意思 HSE认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