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新年HSE工作出实招求实效 发布时间: 2016-03-20 17:12 点击:
安庆石化新年HSE工作出实招求实效
春节刚过,安庆石化港贮部就紧锣密鼓的部署“识别大风险,查找大隐患,杜绝大事故”活动,成为该部新年HSE工作的开篇大戏。除此之外,该部还结合公司要求和作业部实际,出台了多条安全新举措,确保实现连续十四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目标。
该部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筑牢安全管理、专业管理、属地管理和监督巡护这“四道防线”。
做到谁的业务谁负责,谁的属地谁负责,谁的岗位谁负责,确保全员安全环保责任制落到实处。
继续开展行之有效的HSE工作,加强安全检查与考核。建立贯穿全年的安全环保工作激励机制,结合“冬季安全环保无事故”竞赛、“安全生产月”和“安康杯”安全达标竞赛等活动,适情适时对活动开展情况突出的班组、个人实行奖励。强化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把好施工安全“五道关”。
严把外来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关,严把承包商的资质审查关,严把承包商施工方案的审核关,把好安全作业票证的管理关,积极推行施工作业开工报告制。充分利用总部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对排查出的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制订防范措施,落实责任人,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各类隐患处于受控状态。按照危化品安全管理规定,继续认真开展危化品使用专项检查,并结合季节特点对使用危化品区域进行严格的监控。
认真做好码头水体防污染工作。督促环保装置的正常运行,提高锅炉水膜除尘器的脱硫效果,减少烟尘排放。确保含油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做到达标排放。建立健全污水处理、罐区清污污物、煤炉炉渣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等环保台帐。认真开展防水体污染应急预案演练,突出抓好生产异常及暴雨引起的污染物异常排放应急处理,强化员工防范水体污染的意识与技能。加强污染物超标因素的分析与控制,努力做好装置“跑、冒、滴、漏”的治理工作。
此外,他们还严格各类事故和异常事件管理,针对不同层级的事故和异常事件,分别制定了调查、分析、整改、追究、考核、备案等措施,并在年度绩效考核、评先评优上,对责任单位、责任人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