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五普落实四级责任保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16-03-20 17:09 点击:
华北五普落实四级责任保安全生产
近日,华北五普把人员的履职情况、操作规程的贯彻执行情况,现场“三违”、“低老坏”现象以及HSE问题隐患等纳入考核,完善了领导班子、机关部室、基层单位和岗位的“四级”HSE考核办法,细化、量化考核指标。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全年生产安全。
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公司领导下基层HSE督查与“小概率、大风险”重点要害部位承包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完善承包方案,各承包领导要及时了解基层单位和承包点HSE工作情况,参加基层单位和承包点HSE活动,督查单位责任人HSE履职情况,现场检查HSE管理规定执行情况和HSE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等。
对机关各部室,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要承担起业务主管部门的HSE管理主体责任,依据机关部室层层承包指导、帮扶实施方案要求,做好技术及服务支撑,掌握HSE工作动态,督促隐患整改,协助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等。
对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要真抓实干,要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来落实各项HSE工作,把HSE责任分解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监督现场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的落实情况,检查现场存在的各类问题和隐患等。要真正落实“四个让位于”,从根本上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对各岗位职工,将按照“我的专业、我负责”,“我的岗位、我负责”的原则,进行考核。各专业大班要及时发现和排查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在安全生产中的偏差,查处各类违章行为,督促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协助支部书记做好业务范围内的培训教育和业务指导。而岗位职工,要结合岗位实际细化“两表一卡”,掌握职责、规章制度、操作规程、风险控制措施等,并在作业中有效落实,消除风险,做好HSE责任落实的第一道把关者和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