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认证 东方物探全面提升HSE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6-12-15 20:00 点击:
HSE认证 东方物探全面提升HSE管理水平 
截至7月中旬,东方物探按照集团公司总体部署,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专题活动,举办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培训班,落实夏季安全生产“八防”工作,这标志着东方物探HSE管理水平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氛围里稳步提升。
今年年初以来,东方物探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履行全员HSE责任,持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突出重要作业环节的风险管理,持续防控重大HSE隐患;注重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促进野外生产作业模式的转变,将地震队各作业班组、关键设备等信息通过无线网络相互关联,实时传输信息;对可控震源远程监控和指挥,实现地震队现场管理信息化,保障了作业人员的安全;利用信息科技建立全系列车辆监控系统,实施无死角实时监控与指挥,实现交通安全管理数字化、网络化。
东方物探深入开展体系推进提升回头看活动,持续提升管理体系的运行水平。不断加大HSE培训力度,创新HSE培训模式,完善HSE培训矩阵,确立了两级安全文化工作站培训模式。同时,结合物探生产特点,建立培训师能力矩阵,满足各个勘探生产板块的培训需求,为提升全员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集团公司工程与技术分公司第二审核组通过对东方物探今年上半年HSE审核,给出这样的评价:东方物探能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质量至上、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以风险控制为重点内容,突出责任落实;以民爆物品、交通安全、现场作业等风险管控为重点,强化特殊时段、季节风险、要害部分管控,开展隐患治理,在持续开展“文明物探队”和“自主管理班组”创建活动的基础上,全面提升HSE管控水平。
东方物探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注重抓好基层班组和重点岗位“一案一卡”的实战演练,提高基层班组和岗位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对突发事件的有效控制;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按照“情景构建”的模式,做好管理层救援响应专项应急预案的模拟演练,不断完善企地联动机制;组织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演练,通过演练熟悉生产工艺流程和安全环保管理要求,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作战能力。同时,所属各单位紧密结合勘探生产、经营管理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演练活动,采取相关举措,把夏季安全生产“八防”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