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认证 川庆钻探物探公司HSE管理落在实处 发布时间: 2016-12-15 19:58 点击:
HSE认证 川庆钻探物探公司HSE管理落在实处 
由川庆钻探物探公司安全环保节能部副部长黄腾带队,公司HSE管理体系审核组一行对川内最大一块项目宁216井页岩气三维(一期)进行了HSE体系运行情况审核。
审核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和深化工程技术板块HSE审核工作,加快提升整体HSE管理水平,既是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完成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公司专业化改革、小单元运行情况的一次阶段性评估。川庆物探公司按集团公司要求对分布在新疆、川渝地区的基层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守法合规红线要求的同时,搜集改革形势下HSE管理的好点子、新模式,以鼓励员工积极创新,最佳实践。
8日9点开始,项目部和各工程队HSE相关管理人员均带着基础资料到现场参与检查,审核组根据集团公司下发文件《工程技术HSE管理体系量化审核标准》,对27个审核主题、177项审核内容进行全覆盖审核检查。同时,审核组还在现场对到场人员进行随机HSE提问,对近期防洪防汛、自然灾害、应急处置等安全状况进行抽问。
黄腾说道:“除了基础综合检查,根据项目部和各专业队HSE运行中的监控重难点不同,对员工岗前培训、涉爆管理和作业许可、员工职业健康、运输工程队的派车记录等,我们还进行了重点针对检查。”
审核结束后,审核组与项目部进行了总结和交流,梳理了专业化改革后,在责权归位、指标分解、层层落实上进行了科学梳理,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缺漏项做了完善的整改要求,对项目目前为止HSE运行情况表示满意,要求项目部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落实好HSE管理人员的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项目持续安全运行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