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认证 抚州石油强化承包商HSE管理 发布时间: 2016-12-15 19:54 点击:
HSE认证 抚州石油强化承包商HSE管理
“今天必须停工!”11月7日,在抚州南丰一站视频监控改造施工现场,抚州石油安基部的老陈看到进入受限空间人数与实际人数不符,立即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     
承包商管理作为企业安全监管的重要环节,始终是抚州石油安全管理的难点。为确保加油站施工现场安全,增强和提高承包商安全管理风险意识和防护技能,近日,抚州石油组织召开承包商安全主题HSE学习培训座谈会。座谈会首先学习了省公司承包商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直接作业安全管理新制度新规定等,抚州石油安基部从施工安全管理基本要求、施工现场监管责任落实等方面,对承包商提出严格要求,要求主动查找安全隐患,严格遵守中国石化各项施工安全制度,落实好防范措施,严格规范有序。     
HSE学习培训期间,该公司还对施工现场典型违章违规行为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施工过程中容易被忽视的小细节,通过历年来承包商在作业中典型的违章图片、事故案例、事故视频、危险点介绍等,围绕承包商的短板进行有重点的学习。
会上承包商纷纷表示安全管理工作不容懈怠,“通过播放的视频讲解,没有想到有时候这么小的细节也会引起这么严重的后果,以后我们施工中会更加注意细节,宁愿繁琐一点,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这次培训真是受益良多。” HSE学习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承包商徐先生表示。     
今年以来,抚州石油不断加大施工现场的管理力度,从现场违章“零容忍”、建立约谈机制等方面加强管理,严格考核,规范了施工秩序,现场违章大幅减少,截至目前未发生任何承包商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