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认证 茂名石化全面强化年末HSE管理 发布时间: 2016-12-15 19:53 点击:
HSE认证 茂名石化全面强化年末HSE管理 
临近年末,茂名石化质检中心全面强化年末HSE管理,重点在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危险源、危化品的管理以及安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坚决杜绝各类事件事故。
强化现场作业安全管理。该中心组织各管理室、检验区深入研究质检专业HSE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每天利用交接班会向职工讲清检验区的不安全行为、不安全因素,组织员工抓好楼顶风机、钢瓶间、通风橱、试剂存放柜等重要部位的巡检,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和行动,抓好现场作业安全管理。
强化危险源以及危化品的管理。该中心针对检验区加热设备、风机气房、电平车等主要危险源,组织职工定期认真落实危险源检查以及记录,及时排查和处理现场问题。HSE管理室牵头开展危化品专项检查,重点对化学试剂使用管理、领用记录、储存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部制定了整改措施,并根据检查情况修订了《茂名石化质量检验中心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危化品管理。
扎实推进安全文化建设。该中心认真组织干部员工学习宣贯《茂名石化安全文化理念》,利用班组安全学习活动、班前班后会进行抽问巩固,确保全员熟读熟记、入脑入心,进一步引领员工安全价值观念转变,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他们还在全中心范围内深入开展“查找身边不安全行为”“查找设备不安全状态”“查找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意识,规范职工安全行为,推动安全管理由风险管控向文化管控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