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2000认证中PRP、OPRP和HACCP计划三者覆盖的范围具有相容性 发布时间: 2021-08-31 13:25 点击:
ISO22000认证中PRP、OPRP和HACCP计划三者覆盖的范围具有相容性
PRP通常由以下文献提出:
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顾客要求;公认的指南;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法典原则和操作规范;国家、国际或行业标准等等。同时,PRP应与组织在食品链中的位置及类型、组织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需求、组织运行的规模和类型以及产品性质相适应。
从外延看,PRP通常包括以下方面:建筑物和相关设施的构造和布局;厂房布局;空气、水、能源和其他基础条件的供给;废弃物和污水处理;设备的适宜性和清洁保养;对采购材料、供给、权利和产品处置的管理;交叉污染的预防措施;清洁和消毒;虫害控制;人员卫生等。
OPRP指“为控制食品安全危害在产品或产品加工环境中引入和(或)污染或扩散的可能性,通过危害分析确定的前提方案”。
HACCP计划是指“为防止、消除某一食品安全危害或将其降低到可接受水平,根据HACCP原理确定的食品安全危害关键控制措施”。
从上面分析:
PRP具有较为明确的内涵和外延,但其不是针对特定危害的控制措施;
OPRP和HACCP计划没有明确的外延,其包括的范畴由危害分析确定的具体的食品安全危害决定。
OPRP和HACCP计划具有相近的内涵:都是对由危害分析得出确定的食品安全危害的科学有效的控制策略。
ISO22000标准中对于关键的食品安全危害的控制措施通常由HACCP计划管理;
同时,HACCP计划的管理策略更为严格。从上面看,三者覆盖的范围具有相容性。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