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对食品安全到底有多重要? 发布时间: 2021-11-10 18:36 点击: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对食品安全到底有多重要?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食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危及到人的生命安全。我国食品行业在生产的各个环节都存在着质量安全管理问题。由致病微生物和其它有害因素引起的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是对我国食品质量安全构成的威胁。在食品生产加工中不按标准生产,致使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故屡有发生,如地沟油事件等。保障人们身心健康及保护和恢复生态环境成为当务之急,所以,我们要大力开发绿色食品有机农业,实现环境与产业协调的可持续发展。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证书是餐饮行业必备证书之一。ISO22000体系适用于整个食品供应链中所有的组织,包括饲料加工、初级产品加工、到食品的制造、运输和储存、以及零售商和饮食业。
另外,与食品生产紧密关联的其它组织也可以采用该标准,如食品设备的生产、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食品清洁剂的生产、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和其它食品配料的生产等。
ISO22000认证有什么意义呢?
我们告诉大家,食品安全要求是第一位的;它不仅直接威胁到消费者;而且还直接或间接影响到食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组织或其他相关组织的商誉;甚至还影响到食品主管机构或政府的公信度。因此,ISO22000认证标准的推广,是具有重要意义:
1、可以与贸易伙伴进行有组织的、有针对性地沟通;
2、在组织内部及食品链中实现资源利用最优化;
3、加强计划性,减少过程后的检验;
4、更加有效和动态地进行食品安全风险控制;
5、所有的控制措施都将进行风险分析;
6、对必备方案进行系统化管理;
7、由于关注最终结果,该标准适用范围广泛;
8、通过减少冗余的系统审计而节约资源。
在不断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现状下,基于本标准建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企业,可以通过对其有效性的自我声明和来自组织的评定结果,向社会证实其控制食品安全危害的能力,持续、稳定地提供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终产品,满足顾客对食品安全要求,使企业将其食品安全要求与其经营目的有机地统一。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