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cp体系认证 金锣打造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控体系 肉制品安全监管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21-02-21 18:17 点击:
haccp体系认证 金锣打造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控体系 肉制品安全监管再升级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肉制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肉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应引导或鼓励企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控制水平、生产管理水平、产品创新研发水平、产品品质和品牌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肉制品质量安全水平。
事实上,作为肉制品领域龙头企业,金锣集团自成立之初就把食品质量安全当做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严格落实肉制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辅料质量安全关、生产过程控制关、检验检测关以及加强运输销售管理,从源头到终端,构筑起一条覆盖全产业链的肉制品安全防线。
在源头端,为了确保食品源头安全,金锣集团牢牢把源头管控权攥在自家手上,通过自建养殖基地和自建饲料厂,采用“六统一分”模式,构建起标准化、规模化的生猪养殖体系,同时配合防疫、营养、育种等多项自研养殖技术,不断提升养殖生产水平,确保生猪健康。而对于需要采购的辅料,金锣集团优选相关行业排名前三的供应商进行合作,并建立起严格、规范的供应商选择、评价、采购、验收、回访、约谈制度,保证了辅料品质。
在生产端,金锣集团强调过程管控,强化标准化生产管理。为此,金锣集团从德国、日本引入,水平的生产线,并建立自动化,控制系统,对关键环节CCP点实现24小时全程电子监控。而且,为确保每一个批次产品的食品安全,金锣在每条肉制品流水线后方均配备了自动挑拣机,该设备采用基于神州航天及蛟龙号同步AI识别检测技术,能够360度全方位无死角检测产品,杜绝不合格的产品流入下一环节。
在运输端,金锣集团打造了强大的冷链运输网络,确保生产加工好的肉制品快速抵达零售终端。所有冷链运输车在装载货物前,都会检查其制冷装置和车内卫生状况,确保产品不会受到二次污染。在车辆运输过程中,车厢内配备温度追踪设备,对温度进行全程监控,从而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同时,针对疫情防控,金锣不仅启用专门的冷链仓库,而且对运输车辆及运输人员进行严格的消毒及核酸检测,加上全天候的监控设备,构建起强大的冷链运输防控网,让终端消费者食肉无忧,美味尽享。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此次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表明了国家对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眼下正是肉制品消费大量增长的时期,金锣集团在加强食品安全管控的前提下,继续稳增长、保供应,满足国人的健康肉食需求,让人们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新年。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500元/条,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