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CP认证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消费者采购食品时要注意五点 发布时间: 2021-02-01 23:10 点击:
HACCP认证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消费者采购食品时要注意五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们的饮食生活与往年春节可能会有很大不同,亲朋好友外出聚餐的活动会大大减少,采购大量食物在家做饭和网购食品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李宁认为,消费者在采购食品时要注意五点:
一是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不到人多的地方扎堆购物,保持安全距离,要到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采购新鲜食物,挑选食物时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冻食品;
三是在购物过程中,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摸口、眼、鼻;四是在网购食品时,要特别注意到正规和信誉好的网络平台采购,在收到快递时,如果购买的是进口食品且不放心,可先用75%的酒精对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在整个处理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手卫生,正确勤洗手,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摸口、眼、鼻;
五是在加工环节,要做到食品安全“五要点”。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500元/条,免费培训。
3.2021年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