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CP认证,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管控六要点 发布时间: 2022-07-11 16:55 点击:
HACCP认证,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管控六要点
01厨房现场使用原料的管控
现场使用的调味料较为杂乱,使用频率较低的调味料极易出现发霉、甚至过期的情况,后厨管理人员应注意定期检查,进行有效的管控。
02异物管控
后厨常见的会使用钢丝球对不锈钢厨具、餐盘进行清洗,钢丝球易产生碎屑并混入产品中,厨具等的清洁应避免使用钢丝球。
03虫鼠害的防控
后厨环境潮湿,地面容易出现积水、食物残渣,易吸引蚊虫、老鼠等;应注意垃圾的及时处理;后厨环境应清洁到位(包括地面、拐角处、下水道),避免积水、食物残渣的残留;后厨应注意封闭,包括下水道网罩、窗户纱窗、通风口网罩等;加装诱捕式灭蝇灯、粘鼠板,以进行有效的监控。
04添加剂使用的管控
应注意添加剂的限量要求,并做好台账记录(记录应体现出添加剂的使用比例),避免失控。
05采购台账
记录应体现原辅料生产日期/批号信息,满足可追溯性的需求。
06配餐过程的控制
应采取有效的措施控制分餐时的菜品温度(如尽可能缩短菜品出锅到分餐完成的过程时间,或者分餐完成后,采取微波方式对产品进行加热),确保配送时产品能保持60℃以上,并对配送过程的保温效果进行监控和验证。
HACCP,HACCP认证,ISO22000,ISO22000认证,食品安全体系认证,BRC认证,BRCGS认证,ISO22716认证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