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体系认证 食品餐饮企业招投标加分必备认证证书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1-12-13 20:18 点击:
ISO体系认证 食品餐饮企业招投标加分必备认证证书有哪些?
食品餐饮类行业招投标有哪些证书可以帮助企业中标或者加分呢?
一、ISO三体系认证
ISO基础体系认证,可谓是参与招投标加分项目中的“万精油”,入门级认证证书,适用于各行各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招标方面几乎都要求有体系认证,持体系认证证书,每张证书加2-3分,可见其含金量有多高。
二、HACCPISO22000
我们常常在许多食品包装上看到,xxx食品行业通过了HACCP认证,以及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采用了ISO90001标准体系结构,在食品危害风险识别、确认以及系统管理方面,参照了食品法典委员会颁布的《食品卫生通则》中有关HACCP体系和应用指南部分。ISO22000的使用范围覆盖了食品链全过程,即原辅料种植、养殖、初级加工、生产制造、运输,一直到消费者使用,其中也包括餐饮。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认证机构,依据国家标准:《GB/T31950-2015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对企业信用风险防范、控制和转移的管理技术、业务操作及相关的制度安排进行审核的一种认证服务。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资质可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招商引资、商务合作等活动中,作为企业信誉的有力证明,帮助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竞标能力。投标资格方面,个别项目中,企业拥有《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证书》的,可以在投标过程中直接加分。
四、售后服务认证证书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是我国自主创新的服务认证项目,开拓了服务认证的崭新领域。认证主要是依据《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国家标准和有关技术文件,对企业服务能力进行审查,并得出相应的认证结果(星级)。认证过程采用的是评分制,按照标准和有关的要素进行打分,最终以分值决定星级。
五、BRCGS认证证书
BRC(现改名BRCGS)全球食品安全标准是产品和过程认证标准,以遵守行业最佳实践而闻名。BRC认证是国际公认的食品安全和质量标志。认证是通过认可的认证机构(CB)对标准要求进行第三方审核来实现的。BRC认证机构的技术性能和客户服务效率进行评级。英国和美国的FoodChain ID认证都是获得全球认可的BRC认证的高度认可的认证机构
拥有BRC 认证证书的企业和供应商,能够向其顾客证明他们的产品在安全、质量和合法性上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其不仅成为全球性的零售业供应商评价标准,更被大量知名品牌企业广泛运用于对自身供应商和生产工厂的审核及评价。目前大多数英国和很多欧洲国家大型零售商,如英国特易购(Tesco)、星巴克(Starbucks)、阿斯达(Asda Stores)、汉堡王(Burger King)、麦当劳(McDonald's)、肯德基(KFC)、维特罗斯(John Lewis),德国麦德龙、韦都明确要求其境外市场的供应商的产品必须通过BRC 认证以保证产品的质量;而RILA 的众多会员如沃尔玛(Walmark)、耐克(Nike)、苹果(Apple)、宜家(Ikea)、百思买、Staples、Target、JC Penney等也采用BRC标准来衡量其供应商的品质。
为了和一般的普通食品区别开,绿色食品有统一的标志。绿色食品标志有特定图形。  绿色食品标志图形由三部分构成:上方的太阳、下方的叶片和中间的蓓蕾,象征自然生态。标志图形为正圆形,意为保护、安全。颜色为绿色,象征着生命、农业、环保。
绿色食品认证是依据《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办法》认证的绿色无污染可使用食品。制定本程序,凡具有绿色食品生产条件的国内企业均可按本程序申请绿色食品认证,境外企业另行规定。
有机食品是指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的食品,有机农业是指一种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肥料、农药、生长调节剂和饲料添加剂的可持续发展的农业,它强调加强自然生命的良性循环和生物多样性。有机食品认证机构通过认证证明该食品的生产、加工、储存、运输和销售点等环节均符合有机食品的标准!
有机食品认证范围包括种植、养殖和加工的全过程。有机食品认证的一般程序包括:生产者向认证机构提出申请和提交符合有机生产加工的证明材料,认证机构对材料进行评审、现场检查后批准。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