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标认证即概括: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GJB9001认证,军工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 2021-06-02 13:59 点击:
国军标认证即概括: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GJB9001认证,军工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国军标认证: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GJB9001认证,军工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根据《军工产品擀量管理条例》的要求,在ISO9001标准的基础上,增加军用产品的特殊要求编制。军用系列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推动了军工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迅速发展,促进了军用产品质量与可靠性水平的提高。
国军标认证前身“七专”条件:
为了保证军元器件的质量,我国制订了一系列的元器件标准。在70年代末期制订的“七专”7905技术协议;80年代初期制定的“七专”8406技术条件。以下统称“七专”(指:专人、专机、专科、专批、专检、专技、专卡或专线)
“七专”技术条件是建立 我国军用元器件标准的基础,目前按“七专”条件或其加严条件控制生产的元器件仍是航天等部门使用的主要品种。根据发展的趋势,“七专”条件将逐步向元器件的国家军用标准(GJB)过渡。最早的质量认证是“七专”审查,当时的五所数据中心审查,依据规定,必须经“七专”经过审核、批准、公布的产品,才可以打上“G”标记。
自90年代初期开始的军标认证,是依据国家军用标准的认证。其认证机构是由原国防科工委授权的中国军用电子元器件质量认证委员会,它独立于元器件的生产方和使用方,所以属于第三方认证。
质量认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对于元器件生产单位质量保证能力的评定:对其所生产的元器件进行鉴定或考核,合格者列入合格产品目录(QPL)或合格生产厂目录(QML)。
除了原国防科工委授权的军用元器件质量认证机构外,军工行业也可授权具有认证能力的单位按标准或法规性文件,对元器件生产单位的质量保证能力进行考察,以及对其生产的产品进行鉴定或考核,合格者列入该军工行业合格产品目录。为了区别于由国家授权的质量认证,将军工行业授权的质量认证,称为质量认定,由于军工行业是元器件的用户,所以质量认定也可称为用户认证或第二方认证。
凡已通过质量认证,其认证条件能满足军工产品质量要求的元器件,可不再进行质量认定。凡未经过质量认证或其认证条件不能满足军工产品质量要求的元器件及其生产单位,军工行业的有关部门认为必要时可组织人员进行质量认定。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企业版/个人版),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