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四证是哪四证 民营企业参军需具备“四证” 发布时间: 2016-02-23 21:36 点击:
军工四证是哪四证 民营企业参军需具备“四证”
2014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应用推进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促军转民,引民入军”,民营企业需要具备那些资质条件才能取得军工认证成为地方企业代表们关注的焦点话题。
那什么是军工认证?民营企业需要具备那些资质条件才能取得军工认证?针对这些问题采访了国家安全战略与国防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高级工程师孔雷。
军工认证,是指申请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的单位应具备的能力和资格,也就是进入军方市场的‘通行证’或‘门槛’”。 孔雷介绍,根据国家和军队的现行法规标准,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的单位,一般应取得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证书、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格证书、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书,简称“四证”。
取得这四个资格证书企业自身需要具备那些基本条件?孔雷表示,“每个资格证书的基本条件其实并不一样,这需要根据企业所从事生产的内容而定”。
查阅资料发现,民营企业参军所具备的条件相当严格,除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只需要具备独立法人等三项基本条件之外,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质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设查证这三个资格证书都需要具备七项基本条件。如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质认证应具备条件:登记注册企业法人或事业法人;承担或拟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项目或产品涉密;无外商(含港澳台)投资或雇有外籍人员,国家有特殊规定的除外;1年内未发生泄密事件;无非法获取、持有国家秘密以及其他严重违法行为等。
孔雷还介绍,为了方便民营企业参军,国家安全战略与国防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了“军民融合产业促进中心”。用于指导民营企业规范有序地参与国防建设,受到广大民用营企业的热切欢迎。
军标认证 国军标认证 gjb9001b-2009 军品认证 质量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