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标认证 GJB151B-2013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1-25 18:21 点击:
国军标认证 GJB151B-2013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5年9月18日,由《安全与电磁兼容》编辑部、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共同主办的“GJB151B-2013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来自军队、航天、航空、兵器、船舶、信息产业部、第三方检测机构、高校以及民企等行业的60个单位、近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GJB 151B-2013发布之后,较之前版本有很大改动,在执行该标准的过程中,很多工程技术人员不能全面理解其真实意图,导致测试结果可能出现偏差,甚至无法达到测试目的。能否正确理解该标准,直接关系到测试结果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因此,本次会议主要设置了主题演讲和参会人员讨论两个环节,在演讲环节对GJB151B-2013在多个层次进行了分析,并在问答和讨论环节解决了诸多实际操作问题并针对标准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会议内容充实、饱满,达到了预期效果。
主题演讲的题目分别为《GJB151B-2013限值变化解析》、《实验室比对中发现的测量问题及分析》、《GJB151B-2013在陆军地面车辆设备测试中的适用性及标准剪裁》、《GJB151B测试技术与解决方案和毫米波频段的EMC测试系统,四个演讲层次分明、内容互补、信息量充足,受到了参会专家与工程师们的极大关注。在互动问答环节,参会的专家和技术工程师们广泛交流、积极提问,互相讨论,形成了行业共识,积累了相互借鉴的经验。
研讨会结束后,参会的专家和技术工程师们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积极反馈,大家一致认为像这样规模的研讨会在军用电磁兼容领域是前所未有的,参会行业及人员覆盖都非常广泛,讨论的议题也是大家共同关注的内容,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参加更多像这样的研讨会。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从事电磁兼容测试行业超过了40年,一直为EMC测试行业提供测试接收机与测试系统,在EMI认证测试接收机,EMC测试系统集成方面拥有了丰富的经验与实力,为国军标EMC的认证测试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在中国过去的近三十年里,有力的保障了GJB151/152、GJB151A/152A的贯彻与执行。和《安全与电磁兼容》编辑部共同发起这次研讨会,也是为推进中国军工领域的电磁兼容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让更多的专家和工程师们了解了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最新的技术进展。参会代表们对罗德与施瓦茨公司GJB151B-2013解决方案非常关注,提出了很多具体实施的问题,另外对于110GHz的电磁兼容测试技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本次研讨会的圆满举办,深入讨论了GJB151B-2013在实施过程中的细节,详细介绍了对于设备的系数应用、选用不当、参数设置、接收机、电缆和接头、测试布置和测试等有关的问题,同时提出不能生搬硬套标准条款,应基于对产品原理的理解制定合理的测试方案,并结合实际案例说明了如何具体实施。此次研讨会对于国内各个执行GJB151B-2013的机构与单位都具有很宝贵的指导和借鉴的作用。
军标认证 国军标认证 gjb9001b-2009 军品认证 质量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