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军工认证 >
军标GJB9001C-2017申请流程来了!轻松拿下民参军 发布时间: 2023-10-13 16:16 点击:
国军标GJB9001C-2017申请流程来了!轻松拿下民参军
前面一期提到了国军标对“民参军”企业的重要意义,那么国军标又该如何申办呢?
目前具备国军标认证资格的机构和军工资质中心主要有: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简称“新时代”)、广州赛宝认证中心、军友诚信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军工、北京航协认证中心、北京天一正认证中心等民参军。
二、国军标申请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有固定科研生产场所、检验检测手段和军工相应的军工资质专业技术人员;
4、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三个月军工以上,完成内审和管理评审;
5、运行期间有民参军订货及交付发生,且现场审核时应有军品生产。
三、国军标认证材料要求
1、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申请书;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者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军工资质(复印件);
3、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军工(复印件);
4、产品实现流程图;
5、专业技术资料证明材料、主要设备一览表;
6、质量民参军手册、程序文件;
7、其它有关材料。
四、国军标认证申请流程(不同的认证机构有区别)
1、在单位内部按照军工资质军工《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进行贯标;
2、国军标质量体系有效运行,军工资质完成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
3、填写《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申请书》到军方用户签署意见和盖章,并到军方用户开具《推荐意见书》(推荐意见书提纲附后军工资质)、《产品所在阶段情况调查表》。
4、向新时代提交民参军申请材料军工资质;由新时代将申请材料报装认委秘书处审核,审核同意后新时代与申请单位签订军工认证合同书;
5、进行现场审查。对于初次申请单位审核分二个阶段进行军工资质。第一阶段审核主要涉及: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审查民参军和现场审核,现场审核主要涉及了解体系的建立与运行情况,确认审核范围及标准删减内容军工等,并与军方用户座谈。第二阶段现场审核通常在第一阶段审核提出问题关闭后进行,与第一阶段间隔时间不超过4个月。第二阶段审核是全部门、全产品、全过程、全要求覆盖的符合性审核。
6、审核后报批程序:现场审核报告及有关材料经新时代主军工资质任审查---报装认委秘书长审批---报工业主管部门的装民参军认委委员审批---报认证产品涉及军方用户相关的装认委委员审批---报装认委副主任委员军工审批---报装认委主任委员审批---颁发证书。
国军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在申办国军标的过程中却需要军工资质有新的军品订单产生,这对部分企业来说是比较困难民参军的。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