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军工认证 >
GJB4239《装备环境工程通用要求》-GJB9001C武器质量管理体系六性 发布时间: 2023-02-18 13:15 点击:
GJB4239《装备环境工程通用要求》-GJB9001C武器质量管理体系六性
GJB4239《装备环境工程通用要求》中的环境适应性定义是指:装备在其寿命期预计可能遇到的各种环境的作用下,能实现其所有预定功能、性能和(或不被破坏的能力。
该定义中的环境是指寿命期中遇到的,取一定风险的极端环境,其基本思路是认为能适应极端环境的装备、一定也能适应较其温和的环境;定义中的功能是指装备实现或产生规定的动作或行为的能力,有功能并不能说明达到规范规定的技术指标,因此还要求其性能满足要求,只有功能和性能均满足要求才能说明其在预定环境中能正常工作,这是环境适应性的一个标志;
另一个标志是装备在预定环境中的不被破坏能力。例如,经受振动等力学环境作用,结构不损坏;经受高、低温和太阳辐射等气候环境作用时、产品材料不老化、劣化、降解和产生裂纹等。
应当指出,若装备在某一极端环境中(例如,低温-55℃下)不能工作或正常工作,当环境缓和(如-20℃),又能恢复正常工作时,只要技术规范不要求在此极端环境中正常工作,仍可认为其环境适应性满足要求。许多电子设备的元器件经常出现这种现象。
2)环境
美国工程设计手册(环境部分)中将环境定义为:在任一时刻和任一地点产生或遇到的自然条件和诱发条件的综合体。
环境既涉及各种自然和诱发的因素,同时又与时间、空间密切相关。环境因素涉及气候、土壤、生物、地理、机械和能量方面各个因素。每个环境因素都随地域(包括海域)、空域和时间的不同而变化。
3)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是指组成环境这一综合体的各种独立的、性质不同而又有其自身变化规律的基本组成部分,分为自然环境因素和诱发环境因素。
大象鸿图认证检验(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很不错的ISO认证机构,很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世界五百强单位都选择了大象,很靠谱,每年还有免费课程可学习,除了认证证书还能规范下公司管理。大象鸿图助您大展鸿图。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