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军工认证 >
GJB9001-2017军标认证中要求中需要顾客(军代表)签字同意的条款内容 发布时间: 2023-10-13 23:19 点击:
GJB9001-2017国军标认证中要求中需要顾客(军代表)签字同意的条款内容
我们知道无论是最新版本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还是之前的旧版本,“以顾客为关注焦点”一直在管理原则中放在首位,由此可见追求“顾客满意”是企业的诉求。企业开展的活动包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最终需要满足顾客的要求,因此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为了更方便更直观的指导企业,便规定了在何种情形、何种阶段、以何种方式来取得顾客的确认,以证实满足“顾客要求”。以下将GJB9001C标准中的需要顾客签字确认的条款进行总结,如有遗漏请指明。
1. 4.3 确定质量管理体系的范围
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范围应作为成文信息,可获得并得到保持。该范围应描述所覆盖的产品和服务类型,如果组织认为本标准的某些要求不适用于其质量管理体系范围,应说明理由。当组织删减本标准的要求时,应征得顾客同意。
注:在组织提交的认证申请书上,由军代表签字,军代表室盖章。
2. 8.1 运行的策划和控制
(1) 对顾客关注的外包过程,应由组织和顾客共同批准。
(2) 组织应编制并实施质量计划(或质量保证大纲)。质量计划(或质量保证大纲)及其调整应征得顾客同意。
3. 8.2.4 产品和服务要求的更改
若产品和服务要求发生更改影响到实现顾客要求时,其更改应征得顾客同意。
4. 8.3.2 设计和开发策划
g) 顾客及使用者参与设计和开发过程的需求。
5. 8.3.4 设计和开发控制
组织应要求顾客参加设计和开发确认,对评审、验证和确认提出的问题采取措施进行跟踪。邀请顾客参加其关注的设计和开发评审、验证,并将结论及采取措施的结果向顾客通报。
6. 8.3.5 设计和开发输出
g) 包括产品规范、工艺总方案、工艺规程、使用手册、诊断指南、产品和服务安全使用培训教程等,以及顾客要求按照GJB6600制作的交互式电子技术手册。
7. 8.3.7 新产品试制
组织应邀请顾客参加其关注的产品生产准备状态检查,首件鉴定和产品质量评审。
8. 8.3.8 设计和开发的试验控制
a) ……对顾客关注的试验,其试验大纲或试验计划应征得顾客同意。
h) 在有资质并得到顾客认可的试验机构进行鉴定试验。
组织应要求顾客参加其关注的试验,通报试验结果、试验过程的变更应征得顾客同意。
9. 8.4 外部提供的过程、产品和服务控制
总则,组织应邀请顾客参加其关注的外部供方的评价和选择。
注:1)合格供方名录需要军代表签字。2)必要时,邀请军代表前往合格供方现场考察评价。
10. 8.5.1 生产和服务的控制
p) 使用代用器材时须经批准,影响关键或重要特性的器材代用应征得顾客同意。
11. 8.5.7 关键过程
c)对关键特性和重要特性实施百分之百检验,不能实施百分之百检验的,应规定检验或验证方法并征得顾客同意。
12. 8.6 产品的放行
当产品和服务未完成要求的验证活动需要例外(紧急)放行时,应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征得顾客同意,进行标识并保留记录,确保能返回、更换产品和服务。
13. 8.7 不合格品输出的控制
① 对于未经顾客家授权的让步使用,应征得顾客同意;关键特性不允许让步使用。
② 组织应建立不合格品审理系统,并保证其独立行使职权。如果改变审理结论,应由最高管理者签署书面决定。顾客要求时,应征得顾客同意。
③ 参与不合格品审理的人员,须经资格确认,由最高管理者授权。顾客要求时,应征得顾客同意。
14. 9.1.2 顾客满意
组织应对顾客抱怨或投诉适时改进,并将处理结果及时通报顾客。
15. 9.3.3 管理评审输出
d)顾客要求的改进。
16. 10.2 不合格和纠正措施
10.2.1 组织应按GJB841建立并运行产品和服务故障报告分析和纠正措施系统,并将最终产品和服务质量有关的问题和纠正措施及其结果向顾客通报。
大象鸿图认证检验(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很不错的ISO认证机构,很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世界五百强单位都选择了大象,很靠谱,每年还有免费课程可学习,除了认证证书还能规范下公司管理。大象鸿图助您大展鸿图。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