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绿色产品认证 >
绿色建材认证,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召开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2-19 18:18 点击:
绿色建材认证,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召开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工作座谈会
2013年2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相关司局在北京组织召开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工作座谈会
01 主要会议内容
2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相关司局在北京组织召开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工作座谈会,天津、浙江、福建、山东、湖南、广东、四川等试点地区的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以及骨干企业、电商平台等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研究了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推广应用绿色建材,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建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抓手,是稳增长、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手段,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内在要求,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坚定不移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2022年是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谋局试点年,在各方努力和积极配合下,取得了预期成效,在供给能力、绿色消费、农房质量、认证水平、社会氛围等五方面得到一定提升,初步形成了全社会关注绿色建材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2023年是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深入推动年,核心任务是推广和深化,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创新模式,强化宣传推广、强化产品升级、强化产销合作、强化产业联动、强化政策支持、强化质量保障、强化部门协同,推动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取得新成效。
02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 副院长/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苏桂军,在会上介绍了技术委员会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技术委员会作为2022年活动牵头单位之一,全程负责下乡活动的前期调研、活动策划和组织实施等工作。在各绿色建材认证机构的通力配合下,编制并定期更新《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清单和企业名录》的基础上,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借力下乡活动,促进认证发展;推进活动落地,促进产销对接,有效的支撑了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2023年,技术委员会还将从三个方面继续支撑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一、持续深化推进下沉活动。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做好与试点地区主管部门、下沉地区政府等对接联系,推进企业交流、产销对接、试点项目等多样化的下沉活动的策划与开展。
二、继续调动企业参与热情。做好对2022年活动经验的总结和宣传,探索新形势下活动开展的方式和方法,让更多的高品质绿色建材产品参与到活动中来。
三、不断提升认证支撑作用。发挥技术委员会技术支撑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完善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框架和分类,深化绿色建材减碳效果测算工作,探索用好绿色金融等政策工具,实现下乡活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联动、同步提高。
大象鸿图认证检验(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很不错的ISO认证机构,很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世界五百强单位都选择了大象,很靠谱,每年还有免费课程可学习,除了认证证书还能规范下公司管理。大象鸿图助您大展鸿图。
绿色产品,绿色产品认证,绿色产品目录,绿色建材认证,绿色产品标志,低碳认证,绿色产品认证公司,绿色产品认证咨询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