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绿色产品认证 >
绿色供应链认证证书概况 发布时间: 2022-08-17 19:08 点击:
绿色供应链相较于传统供应链来说多了一个“绿色”,其意义就被提高了很多,传统供应链环节往往对环境的保护作用并不突出,而绿色供应链强调了环保,对社会的影响也增强了。绿色供应链认证就是将环境因素纳入到供应链的设计、采购、生产、运输、存储、销售等各个环节,通过减少资源的投入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企业要想获得绿色供应链认证证书,也是需要好好准备的,现在国家对认证这方面管理比较严格,认证中心在审核时也是不能出错,不然后期国家抽查时也是麻烦事。
企业申请绿色供应链认证证书,需要准备营业执照、填写认证申请书、组织机构代码证、产品生产许可证,因为“绿色”认证,审核较为严格,还要有企业原厂房或新改扩建项目环评报告书(表)、环评批复及三同时验收报告、最新年度三废监测报告、产品检验报告。这些都是必须具备的材料,否则申请不会通过。
另外说起企业申请必备的条件,其实挺简单的。主要有营业执照,企业应按照国际有效标准的要求在组织内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实施运行至少3个月以上;至少完成一次内部审核,并进行了有效的管理评审;还要看企业在管理体系运行期间及建立体系前的一年内有没有受到主管部门行政处罚。
每一种证书都有它存在的必要性,如果对企业没什么用,也不会有这么多企业争相申请了。企业获得绿色供应链认证证书,可以帮助企业在招投标活动中加分,增加中标率;有“绿色”的权威认证,可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为企业在国际市场中获得一张“绿色通行证”;“绿色”注入环保因素,为企业文化增添内涵,企业承担了社会责任,也能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