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绿色产品认证 >
28个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确定确定项目预计可降低约45%的碳排放量,第二批试点项目面 发布时间: 2022-08-12 13:41 点击:
28个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确定确定项目预计可降低约45%的碳排放量,第二批试点项目面向社会启动申报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是深圳节能宣传周。深晚记者6月14日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1年底,深圳发布《深圳市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启动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深圳涌现出一批近零碳试点实践案例,有效推动了深圳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
据介绍,深圳市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建设旨在通过综合利用能源、建筑、交通等领域先进的碳减排技术,将不同类型的试点项目,打造成全国领先的近零碳排放综合性示范工程。
试点工作自启动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踊跃报名。经过材料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筛选,深圳最终确定第一批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共有28个。其中,园区类4个,社区类3个,校园类7个,建筑类8个,企业类6个。
深圳近零碳试点实践案例有效推动了深圳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例如,华为数字能源安托山总部园区大规模应用建筑立面光伏、光储直柔系统,今年底建成后每年可生产光伏绿电150万度,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超过26%,年碳排放总量较改造前降低达60%以上;深圳建科院未来大厦是全国首个走出实验室规模化应用全直流的建筑,实现了光储直柔技术的工程化应用,建成后预计项目能耗仅为同类办公建筑平均能耗的一半;福田供电局大楼创新采用变压器余热高效利用技术,用于驱动两级吸收式制冷空调机组等。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初步测算,深圳第一批试点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可降低约45%的碳排放量,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2.3万吨,节能降碳成效显著。
此外,试点建设的开展还将进一步提高绿色低碳技术服务的需求,为促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提供新动能。近期,深圳启动了第二批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申报,欢迎社会各界参加申报。来源:深圳晚报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