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绿色产品认证 >
绿色工厂认证支持政策,什么是绿色工厂,绿色工厂认证的级别 发布时间: 2022-05-07 17:47 点击:
绿色工厂认证支持政策,什么是绿色工厂,绿色工厂认证的级别
“双碳”战略下,绿色制造是实现产业转型的重要任务,已成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趋势和新潮流。绿色工厂作为绿色制造的核心支撑单元,对于企业践行低碳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明确,强化绿色制造标杆引领。围绕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持续推进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建设,遴选发布绿色制造名单。
旨在引导和规范企业按照“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原则打造“绿色工厂”,并评选先进案例为行业树立标杆。
在如此大背景下,经常有企业在合规网后台留言问,什么是绿色工厂?如何才能成为绿色工厂?下面笔者就对此类问题做统一梳理回答。
什么是绿色工厂?
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
通过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建设、改造厂房,预留可再生能源应用场所和设计负荷,合理布局厂区内能量流、物质流路径,推广绿色设计和绿色采购,开发生产绿色产品,采用先进适用的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和高效末端治理装备,淘汰落后设备,建立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机制,推动用能结构优化,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回收处理全过程中,最大限度地降低资源消耗,尽可能少用或不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原材料,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实现工厂的绿色发展。
通俗讲,绿色工厂我们可以看作是一个荣誉称号,是对工业企业在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一种嘉奖,是由各级工信部门逐级评定上报,评定后有资金奖励或政策扶持,对企业发展有推动作用的助推剂。
绿色工厂有级别么?
绿色工厂分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三个层次,国家级申报评选全流程是由工信部发文申报,由各级工信部门逐级上报,最终工信部进行评定。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