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绿色产品认证 >
CMMM认证 德国Acatech工业四成熟度指数 发布时间: 2021-09-16 14:12 点击:
CMMM认证 德国Acatech工业四成熟度指数
Acatech的工业四成熟度指数,参见《评测你的工业4.0 | 成熟度指数三部曲》。对待这些新领域的新指数,我们一定要严谨考察其基础和方法。首先,Acatech工业四成熟度指数的副标题是:对于公司数字化转型的管理。也就是说,工业四在此文中限定为数字化转型。工业四是否等于数字化,什么样的情况下等于数字化,这是一个可以讨论的问题。
其次,数字化转型的目的是实现“敏捷”企业,从产品研发到生产到客户服务到市场变化等全方位实现快速响应。所以,该指数在工业四这个大范畴下限定为“如何引导企业成为敏捷和学习型企业”。
第三,成熟度指数的工业四参考模型在原文中简略提到,是德文版的Strategy and management of producing companies,第一册 生产和管理手册中的“Production and Management Framework”,该框架将一个企业的内在方面分为企业构架、企业流程和企业发展三个方面。
企业流程分为五个功能域:开发、生产、物流、服务、市场和销售。能力成熟度按照数字化转型的阶段模式分为六个高低级别:计算机化、互联、可视、透明、预测能力和全适应。这四个结构面、两个原则发展方向/每结构面、五个功能域、六个能力级别进行一定的组合,形成对于企业工业四成熟度的评估指数(一个非常概要的说法是“二三四五六”)。
具体评估执行办法简要来说是这样的:每个企业的数字化成熟度(工业四成熟度)从四个结构面进行评估,每个结构面有两个评估原则,每个原则下属若干性能评估项。每个评估项从五个功能域分别进行六个数字化转型阶段考察评估。
总体来看,Acatech的模型构架优美,系统详尽,有智能制造参考模型、有能力模型、有评估模型,非常完整。但是,四个结构面是一种通用模型,并非类似工业四的RAMI参考模型,具一般性但却有失针对性;评估模型的各阶段其实是数字化转型能力,这个也有待商榷。
绿色工厂 绿色工厂认证 绿色企业 绿色企业认证 绿色园区 绿色园区认证 绿色供应链 绿色供应链认证 绿色制造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