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绿色产品认证 >
CMMM认证 美国智能制造就绪度最新研究 发布时间: 2021-09-16 14:05 点击:
CMMM认证 美国智能制造就绪度最新研究
美国国家标准研究院NIST的智能制造就绪度水平Smart Manufacturing System Readiness Level(SMSRL)本质上是对企业ICT技术整合就绪度的评估模型。据称SMSRL是基于FDI参考模型,FDI全称是Factory Design and Improvement (FDI) reference-activity mode,也是SMSRL的作者为NIST所进行的一项智能制造工厂设计的标准途径的工作,主要是智能工厂设计的活动模型
美国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也在进行智能制造系统就绪度评测模型(简称NIST模型)的工作,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其进展落后于德国,而且其范围聚焦于制造系统,而不是类似德国的工业四或者数字化企业转型。也就是说,美国的评测模型着眼于技术手段的成熟度而不是企业构架的整体。强调一下的是,这些工作虽然由美国NIST给予了资助并发布在NIST官方网站上,但是,NIST并未将这些工作作为它认可的公开观点或者结论。
SMSRL评估模型主要考察组织成熟度、信息系统成熟度、绩效管理成熟度和信息互联成熟度四个方面。每个方面,又分别由以下一个或者数个子方面进行考察:流程、人事、软件系统、输出数据格式、关键绩效指标、关键绩效指标关系。
SMSRL模型还非常粗略,也过于简单,衡量的指标不能说全面。虽然NIST也同样初步开发了智能制造参考模型(参见Current Standards Landscape for Smart Manufacturing Systems、 Yan Lu等),但SMSRL模型并未以此为基础,而是基于FDI活动参考模型(该模型为SMSRL的相同作者)。但是,其从工厂规划和设计的角度来阐述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确实不失为一种独特,可借鉴的视角。
绿色工厂 绿色工厂认证 绿色企业 绿色企业认证 绿色园区 绿色园区认证 绿色供应链 绿色供应链认证 绿色制造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