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绿色产品认证 >
绿色制造四大认证评价: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 发布时间: 2021-09-10 17:53 点击:
绿色制造四大认证评价: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
2015 年5 月,《中国制造2025》(国发〔2015〕28号)把“绿色制造工程”作为重点实施的五大工程之一,部署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2016 年3 月24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绿色制造2016 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绿色制造实施的时间计划。
2016 年6 月30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 年)》,明确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发展壮大绿色制造产业的量化目标,即到2020 年,创建百家绿色示范园区、千家绿色示范工厂和万种绿色产品,主要产业初步形成绿色供应链。
2016 年9 月20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 号)公布了开展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的评价要求。随后,包括江苏省、浙江省等在内的各地区陆续发布了与各地区发展相适应的绿色制造体系实施方案。
(一)绿色工厂
工信部文:“优先鼓励各地区在钢铁、有色金属、化工、建材、机械、汽车、电子信息、轻工、纺织、石化等行业选择一批基础好、代表性强的企业开展绿色工厂的创建工作。”
绿色工厂应在保证产品功能、质量以及制造过程中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生命周期思想,满足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环境绩效的综合评价要求。
绿色工厂评价指标分为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具体要求包括基本要求和预期性要求。基本要求是纳入绿色工厂试点示范项目的必选评价要求,预期性要求是绿色工厂创建的参考目标。
(二)绿色产品
绿色产品是按照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资源环境造成的影响,实现产品对能源资源消耗最低化、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可再生率最大化。推动具有无害化、节能、环保、高可靠性、长寿命和易回收等特性的绿色产品的发展。正式文件:关于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批绿色制造(绿色设计产品)申报服务的通知
(三)绿色园区
绿色园区是突出绿色理念和要求的生产企业和基础设施集聚的平台,侧重于园区内工厂之间的统筹管理和协同链接。推动园区绿色化,要在园区规划、空间布局、产业链设计、能源利用、资源利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运行管理等方面贯彻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理念,从而实现具备布局集聚化、结构绿色化、链接生态化等特色的绿色园区。
(四)绿色供应链
绿色供应链是绿色制造理论与供应链管理技术结合的产物,侧重于供应链节点上企业的协调与协作。打造绿色供应链,企业要建立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导向的采购、生产、营销、回收及物流体系,推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改善环境绩效,达到资源利用高效化、环境影响最小化,链上企业绿色化的目标。按照产品全生命周期理念,加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协调与协作,确立企业可持续的绿色供应链管理战略,实施绿色伙伴式供应商管理,强化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回收体系,搭建供应链绿色信息管理平台,带动上下游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绿色工厂 绿色工厂认证 绿色企业 绿色企业认证 绿色园区 绿色园区认证 绿色供应链 绿色供应链认证 绿色制造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