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两化融合认证 >
两化融合认证,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八三厂通过两化融合体系贯标评定并取得3A级认证 发布时间: 2022-09-15 19:27 点击:
两化融合认证,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八三厂通过两化融合体系贯标评定并取得3A级认证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八三厂正式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信联两化融合认证专家委员会核定,获得授权评定机构颁发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定证书》,成为两化融合GB/T23001系列标准推出后,二院第四家取得3A级贯标认证证书的单位,这标志着二八三厂在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2021年5月份启动两化融合贯标工作以来,二八三厂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贯标认定工作,组织全厂核心部门领导与骨干开展两化融合体系相关标准与知识培训,并为核心骨干发放《两化融合体系贯标流程与方法》等书籍,鼓励大家深入领会两化融合体系精神与内涵。为确保顺利通过现场审核,2022年年初厂内即启动贯标迎审准备工作,提前策划,不仅开展多轮内审与模拟审查,并为厂属各业务部门编制两化融合应知应会手册,开展专项培训,为两轮的现场认定审查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
本次贯标认定,二八三厂结合自身管理水平和信息化能力现状,以“十四五”数字航天战略规划为指导原则,聚焦工艺制造一体化管控能力建设。通过匹配产品生产过程价值链、围绕科研生产过程管控能力,二八三厂更深入地获取了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价值效益,识别了“4个能力流”、提升了“4个能力单元”、实现了“16个价值目标”。
“4个能力流”:基于协同研发与生产制造的能力流、基于多级计划的科研生产管控能力流、基于产品配套关系的物流管控能力流、基于流程驱动的项目管理的能力流。
“4个能力单元”:基于PDM的工艺技术状态管理能力、基于MES的制造执行能力力执行管控能力、基于ERP的科研生产管控能力、基于智慧企业平台的数字化运营管控能力。
“16个价值目标”:基于基线的技术状态管控项目的覆盖率、数字化质量检验与控制覆盖率、自动化物流配送率、配套产品齐套率等。
数字化转型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二八三厂将持续深入推进,坚持以数字航天战略为牵引,通过不断加强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打造企业优势价值能力,释放两化融合效能,助力二八三厂高质量发展。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