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两化融合认证 >
两化融合认证 ,2022年全国机械工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15 19:19 点击:
两化融合认证 ,2022年全国机械工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在津召开
2022年全国机械工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暨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在天津市召开,作为2022中国·天津工业博览会主论坛,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本次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仁科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工作部、中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承办。
当今世界,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推动全球加速步入数字经济时代。为尽快走出经济困境,占领未来制高点,经济发达国家竞相制定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出台鼓励政策,抢抓先机、谋篇布局。我国将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明确提出,要"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国家对建设网络中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做出战略部署,把"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列入"十四五"及2035年远景目标,推动了我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王瑞祥会长指出,机械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我国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战场。多年来,在党和国家政策指引下,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率先将推进"两化融合"作为服务重点,持续组织开展了以"两化融合"、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企业勇于探索、积极实践,促进在多行业多领域取得成效。目前,机械工业两化融合综合水平达到57.2%,在制造业中仅次于电子信息产业。机械生产设备数字化率达到49.3%,开展数字化经营管理企业占比接近七成(69.4%),工业云平台应用率达到52.7%。一批数字化工厂、智能车间,以及数字化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引领机械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此,王瑞祥会长提出三点意见:主动识变深植数字化转型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发挥数据要素的核心价值;准确把握坚持智能制造的主攻方向。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