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GAP认证 >
GAP认证 只有通过Global GAP认证的产品,才会在这些会员在中国内的分店采购招标会上具有竞争力 发布时间: 2019-01-14 00:45 点击:
GAP认证 只有通过Global GAP认证的产品,才会在这些会员在中国内的分店采购招标会上具有竞争力
我国是世界第一大水果生产国,水果总产量已超过6000万吨,约占全球产量的14%左右,据检验检疫部门统计,我国每年欲出口的水果大约有100多万吨,然而真正能出口的只有一小部分。2002年,我国水果的出口量仅为16万吨,占世界水果出口总量的3%,且价格明显低于发达国家。
    而在欧洲的农产品的产业链由零售商控制,就是说大型超市控制着欧盟大部分的商业资本,EUREP是以欧洲大型超市为会员的行业协会。随着欧洲对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关注程度的增加,欧盟进口农产品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没有通过Global GAP认证的供货商将在欧洲市场上被淘汰出局,成为国际贸易技术壁垒的牺牲品。中国的农产品,只有通过Global GAP认证,才能够促进向欧洲出口,提升农业操作的标准化,确保农产品质量。
    我国作为世界贸易组织的成员,必须履行加入世的承诺,对外资零售业已全面开放,越来越多的Global GAP会员(如德国的麦德龙Metro、英国的特斯科Tesco、荷兰的阿霍德Ahold等)相继进入了中国市场。只有通过Global GAP认证的产品,才会在这些会员在中国内的分店采购招标会上具有竞争力。
    良好农业操作规范允许使用化学合成物质,这不同于要求苛刻的有机产品认证,因而可操作性强,便与中国大多数农产品生产企业接受。尽管允许有限制的使用化学合成物质,但是不同于我国的绿色食品认证:因为标准的制定者,制定标准的依据,标准应用有效范围等等,都与绿色食品没有任何相同之处。因而,不能说已经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就可以向EUREP会员进行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