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古镇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经认证高新企业奖5万和一个学位 发布时间: 2015-12-16 10:03

广东中山古镇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经认证高新企业奖5万和一个学位
在古镇注册,经认证为高新技术企业,可获一次性奖励5万元、一个镇内中小学的学位,此外,研发一个高新技术产品还继续奖励2000元。这是近日古镇出台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该办法自2015年发文之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
古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文件出台后,从三方面对企业进行奖励。首先,对当年通过认定(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上级政府正式批文或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为准,一经认定一次性奖励5万元,并提供一个镇内中小学学位;第二部分将针对高新技术产品,需通过省级以上高新技术(自主创新)产品认定的企业,拿到正式文件或产品证书后,可向镇经信局申请奖励,每件产品2000元,每家企业每年1万元封顶;第三部分,则是对“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奖励。这类企业必须经过管理者创新意识、高企基本情况表核实、评估备案等程序,以正式提交高企申报资料后,可获得资金奖励5万元。
该文件还指出,如因省市科技主管部门下达文件滞后等原因,企业不能提供正式批文或证书,可以提请镇经信局专责人员通过有关官网或市科技局等途径证实;证实后资助或奖励照常拨付。
“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目前正成为各大专业镇实施创新驱动的主抓手。市政府定下了“力争到2017年底,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40家,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48%。到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超过600家,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50%”的目标。继西区、三角等镇区出台相关办法后,古镇抓紧制定该办法,旨在提高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
高新企业认定 高新企业认证 高新企业认定条件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高新企业认定网 高新企业复审 高新企业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