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 2020-10-04 00:24
2020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一)所得税优惠税率。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相当于原25%的基础上再减40%。
(二)高新技术企业符合技术转让企业所得税免征条件。一个纳税年度内,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收入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逐步征收企业所得税。
(三)高新技术企业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允许加速折旧的固定资产包括:1。因科技进步而迅速更新换代的固定资产;2。长期处于强振动、高腐蚀状态的固定资产。
(四)研发费用加上扣除。企业开发技术、新产品和生产工艺所发生的科学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固定资产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计入当期损益,企业技术创新开发费用的50%加上扣除;形成固定资产的,按固定资产成本的150%摊销。
(五)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后,可享受各园区相应的认定补贴。
(六)高新技术企业进入高新区股权代理经营系统进行股权价格转售的,给予最高180万元的补贴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是衡量一个企业的重要指标。它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有利于企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技术水平和经营能力。因为高新技术企业的资质评估条件要求综合能力,包括技术水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人员构成、经营业绩和资产状况。企业要取得证书,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以满足考核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