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服务认证不同星级的区别 才能拿到最高星级服务认证证书呢? 发布时间: 2021-10-15 11:10 点击:
售后服务认证不同星级的区别 才能拿到最高星级服务认证证书呢?
很多客户不太明白关于售后服务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有什么区别?企业具备什么样的服务水平能够取得较高星级?区别肯定是有的。
得分是最显著的区别,80分以上是三星级,90分以上是四星,95分以上是五星级。
依据GB/T27922-2011《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标准进行审查。认证审查的结果是证明企业按照标准实施了售后服务,并达到了某一个高度(星级)。它是评分制的认证标准,按评价的分值来衡量服务能力的高低。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等级划分:
达到70分(含70分)以上,达标级售后服务
达到80分(含80分)以上,三星级售后服务
达到90分(含90分)以上,四星级售后服务
达到95分(含95分)以上,五星级售后服务
从目前获证企业规模的角度来看,五星级一般都是千人以上的大型企业和特大型企业,体系化较强,服务资源等相对完善,获得的成绩也较好。中型企业一般在三星和四星水平,小型企业一般在二星或三星水平。
当然,也不是说中小企业就不能达到五星级,主要是标准有些条款中小企业相对较难,比如资源配置的完善性、比如研发、国家标准的起草、顾客满意度测评、危机事件处理等。而且也有服务范围覆盖地方的中小企业达到了五星级,的确是服务工作完善,评审时扣分很少。
而且这也不是绝对的,大型企业由于服务面广,顾客抱怨相对较多,反而会丢分,这个和现场评审的随机抽样也有关系。比如这次抽到了服务水平比较差的网点,失分比较严重。
对此认我行的建议是企业应该扎扎实实做好体系,真正按标准要求,严格做好服务。通过认证其实不难,因为我们的认证是以分数来区分星级的,只要到达70分,就可以认为是符合——达标(二星级)。这个结论说明,企业已经具备了售后服务的基础能力,经过验证,能提供正常的服务。
那么企业在申请售后服务认证时怎么样才能拿到最高星级呢?
要想拿到最高星级,只有把售后服务体系落实到工作中,认真执行售后服务工作,建立了标准化的体系,顾客满意度较高,这样通过达标认证。毕竟服务无止境,认真做好“售后服务体系”、“商品服务”、“顾客服务”三大指标和15项指标,52条款,还有配套标准和行业特性中的有关要求,尽可能做到更好,只有这样分数才会更高,达到95分以上,企业便可获得五星售后服务认证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