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服务体系认证 处理顾客投诉时服务补救的8项原则 发布时间: 2021-04-21 14:13 点击:
售后服务体系认证 处理顾客投诉时服务补救的8项原则
服务行业是经常会遇到顾客投诉这种情况的,一般都会予以及时处理和补救。但是由于服务的无形性、不可感知性、生产与消费的同时性以及易逝性等特点,在处理顾客投入时,中鸿认证服务认为我们的服务补救过程中必须要遵守以下几条原则。
原则一:不管是谁造成的服务失误,企业都应该义不容辞地发现,并给予解释改正和处理。这是第一条原则,也是最重要的原则。出现服务失误就应该在第一时间出现解决,而不是拖延和拒绝。
原则二:给顾客轻松、容易进行投诉的环境,比如客服人员的语言和口气等,都要给顾客轻松的感觉,并且整个过程不复杂,简单明了,客户可以用很短的时间就进行完投诉。
原则三:在解决服务失误的整个过程中,及时给顾客汇报补救办法的进展情况,让客户时刻感受到我们在正面解决,即便一时半刻结果出不来,顾客也会理解、支持。
原则四:主动发现并尽力解决所有服务失误,这一点只能努力做到,并且是积极主动的,而不是被动去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失误,不是等着顾客找上门来再去解决。
原则五:出现对顾客经济造成损失的失误时,要尽最快的速度给予客户补偿,并且致以最诚挚的歉意。这一点不仅是态度问题,还体现执行力方面,给客户一个好的企业形象。
原则六:除了经济上给予补偿,服务补救还应该关注顾客精神层面上是否造成了伤害,主动关心会让顾客舒服。即便顾客有什么不高兴的,或许因为服务补救时企业的真诚而主动原谅。
原则七:服务补救给予经济补偿和精神安慰,有时候还远远不够,还需要作出更多,这个因企业的实际情况不同而决定采取详细具体的处理办法。
原则八:建立有效的服务补救体系,系统化的进行服务补救,并且给员工授权,使其可以尽快解决服务失误造成的严重后果。
注意事项:当然服务行业有很多特点,其中很复杂,但是无论什么情况,顾客永远是上帝。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500元/条,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