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认证咨询 3招和客户维护关系的技巧 发布时间: 2021-03-10 12:54 点击:
服务认证咨询 3招和客户维护关系的技巧
客户关系管理在职场上也是一门学问,从客户的开发、跟进到客户的关系维持,它是有一套系统的。在职场中,跟市场有关系的员工必定涉及到客户。客户关系的维持比开发客户要来得容易,也是我们完成工作经常要做的事。今天,跟着中鸿认证服务来看看客户关系维持的三步骤吧!
1、让客户把你当朋友
以前我们有“顾客是上帝,顾客是我们的亲兄弟”的说法,虽然不完全正确,但也有一定道理。当我们开发了新客户之后,他们可能还对我们带有疑问,可能对我们所在的企业不是完全相信。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给他们信任感,安全感。让客户知道,他们可以进一步相信我们。所以,要让客户把我们当朋友。金融猎头认为,要将客户给我们的第一次任务就高质量地完成,赢得好感。在此后的交流中,要体现你是时刻站在他们的角度看问题的。如果客户将我们当成朋友了,那么开发新客户也会有更多选择了。
2、时常关心客户的生活
人都是感情动物,付出了真心对方是一定会有所感动的。作为客户和企业的联系桥梁,我们要时常关心客户的生活状态。阴雨天可以发个短信提醒他们天雨路滑,注意安全;节假日可以发条祝福语等等。我们不需要时时刻刻关心,但需要偶尔刷一下存在感。当客户知道有人在关心他们时,你在客户心里的分量自然会加重,也让我们发展回头客有了可能。在这个阶段,我们要尽可能了解客户的喜好以及他身边人的喜好,在交流中让他知道你是了解他的。这也是维系客户关系一个很重要的技巧。
3、让客户习惯你的存在
让客户习惯我们的存在是我们维系客户关系的终极目标。就像鱼离不开水那样,当客户习惯了我们的存在时,自然会在有需要的时候联系我们。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就不需要像刚开始时那样过于主动地跟客户打交道了。金融猎头建议在某些时候送上一定的关怀,像老朋友一样去交流。相信每个老客户都会愿意和业务员成为朋友,这就说明我们的业务是成功的!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