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认证 中国智慧教育发展论坛暨智慧教育成果展览会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1-06-03 10:51 点击:
ISO认证   中国智慧教育发展论坛暨智慧教育成果展览会落下帷幕 
5月28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中国智慧教育发展论坛暨智慧教育成果展览会在贵阳落下帷幕。期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承办的“智慧教育与教育服务标准化论坛”,因为ISO/IEC 23126:2021《泛在学习资源组织与描述框架》(简称“学习元国际标准”)的发布成为智慧教育发展论坛一大亮点,它标志着教育领域第一个由中国主导的国际标准在ISO获得通过,实现了我国原创教育资源框架在国际标准组织零的突破,中国已经成为智慧教育、未来教育的国际规则制定者。本次论坛云集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海南大学、苏州健雄职业学院、人民数据德育中心、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联想集团等十余家单位的产学研嘉宾,集中探讨了智慧教育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国际教育的融合点。通过主题演讲和学术对话,论坛形成“标准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技术支撑”的初步共识。  
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标准工作委员会筹备组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建强主持。贵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杨元华首先致辞。他指出:开展教育标准化的研究,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需要,事关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性工程。希望在场的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一起为智慧教育与教育服务标准化研究建言献策,真正助力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在致辞时指出,进入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标准的重要性愈益凸显。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导我国教育总体水平逐步进入世界前列,必须增强标准意识和标准观念,提升运用标准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可操作、可量化、可评估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标准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了落实党中央的战略决策和教育部的工作部署,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批准筹备教育标准专业委员会,搭建国家级教育标准研究平台,建立教育标准研究共同体。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标准专业委员会(筹)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同济大学原副校长江波指出:在参加智慧教育与教育服务标准化论坛之前,专程参观了智慧教育成果展,与一些参展的机构进行了调研,发现本次智慧教育成果展具有多元性与包容性特征,这正是ISO国际组织极力倡导的使命。但与此同时,我们尚需在程序、方法与工具的标准化方面进一步提升,要让标准成为倡导先进理念、促成互动交流,助力贯彻实施方面的有力抓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决定成立教育标准专业委员会这一决策非常重要,当下要积极推动教育标准专委会对智慧教育等诸多前沿领域的学术研究。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企业版/个人版),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