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服务认证 >
售后服务已是商业竞争关键所在,售后服务认证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 2023-03-26 19:25 点击:
售后服务已是商业竞争关键所在,售后服务认证势在必行
不知您有没有发现,消费者在购买阶段,越来越多地提出一个问题“售后服务你们是怎么做的?”
这折射出,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消费者对售后服务的关注程度在逐步提升,并已经达到较高的标准。那么对于企业而言,这意味着售后服务水平将直接影响绩效,而突出的售后服务能力也将成为制霸市场的关键。
事实上,售后服务不仅是指购买后出现了故障返还厂家维修,还包括售前、售中,是一个系统化、规范化的流程服务。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不仅能使内部售后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化、体系化,更可以提升产品品质,带来客流量,提高客户的重复购买率。
与此同时,缺乏有序的、合理的商品售后管控流程,会造成投诉频繁、客诉复杂,严重的会引起法律纠纷,引起经营机构成本增加、人员工作量及压力超额、服务态度恶化等一系列问题,从而使品牌声誉下降,市场竞争力下降,企业的销售额和利润更会受到直接挑战。
为了推动全国各行业售后服务制度的规范化和有序发展,把我国的消费市场推向服务标准化时代,2007年,由商务部发文,认监委批准展开第三方“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工作。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基于售后服务组织提供的售后服务体系、商品服务、顾客服务等服务特性对企业的服务能力进行服务特性评测,对售后服务组织的制度建设、服务资源、沟通、技术支持、服务质量的评价和改进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采用星级评价方式,使企业的售后服务水平能够直观展现出来。
NO.1 通过大象鸿图认证检验(北京)有限公司的商品售后服务认证
可以帮助企业:
完善商品售后服务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的售后服务水平和意识;
增强组织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对实现组织品牌战略提供重要保障;
促进销售业绩,增强顾客购买产品信心,赢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展示组织售后服务能力水平,提升组织形象。
NO.2 申请的基本条件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各类生产、销售及服务型企业,并同时具备以下相关条件均可申请。
具备条件如下
1. 有完善的售后服务规章制度;
2. 有专人负责售后服务工作体系;
3. 有售后服务专项资金保障;
4. 售后服务无重大失误;
5. 企业有经过正规培训的售后服务管理师及服务队伍;
6. 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